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9年A股全球表现最好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年报比武" -G20倒计时 涉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草案泄露 奥巴马吁加强"团结" -国务院33部门研究落实物流业振兴规划 我国拟建天然铀储备体系 -最高法出台文件部署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加重恶意侵权等赔偿责任 -卫生部成立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组 蓟县新生儿死亡事件五人受处分 -个税改革激辩:调整起征点工薪阶层受益多大 -世界佛教论坛无锡开幕 两岸合办 十一世班禅出席 两万人同祈福 -钢材期货上市成交165亿 五钢企夺钢材期货第一单 促钢铁业发展 -外管局:金融机构短期外债指标三年来首放宽 核定情况通知 答问 -疑似受害儿童家长结盟起诉强生 十名“三鹿”事件责任人被处理
首页>>国际经济
美财长盖特纳:拯救银行7000亿美元基金仅余1/5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财长盖特纳昨日表示,去年秋季通过用于拯救银行业的7000亿美元联邦救市基金,目前尚余1350亿美元(约1.05万亿港元),占总数的19.3%。

盖特纳首次出席美国广播公司新闻清谈节目,推销华府的振兴经济政策。

报道称,美国国会议员和普罗大众对于救市计划越来越不满,盖特纳无表明会否再向国会“伸手”,但也不排除这个可能。 他说:“我们有庞大的资源,需要小心和迅速地使用它,令市场恢复借贷。”他承认在信贷危机结束前,银行可能仍需巨额援助,不要错误地认为银行能自行走出经济低谷,他又强调华府计划购入银行不良资产的行动非常重要。

盖特纳拒绝表明会否要求国会批出更多救市资金。盖特纳又寄语担心美国经济的人,“要对国家未来感到乐观”。

报道说,盖特纳上任仅两个月,麻烦事接踵而来,银行危机、信贷危机、拯救汽车业到最近的花红风波,教他应接不暇。被问到在挽救经济过程中学到最重要的是什么?盖特纳认为是“危机不在于政府做得太多,而是做得太少”,因金融市场无法解决所有问题,必须政府出手,奥巴马政府正是这样做。

至于AIG花红风波,盖特纳指华府理解各界对此事感到愤怒,但政府官员做事不能出于愤怒,他希望研究出哪些政策会影响整体经济,而非针对个别人士。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财长盖特纳督促G20出资刺激全球经济
美财政部长盖特纳将敦促七大工业国采取有力措施
美新财长盖特纳急电王岐山"密切沟通" 前财长:未将危机归咎中国
美国新财长盖特纳急电王岐山"密切沟通"(图)
美专家称盖特纳攻击中国操纵汇率"另有目的"
美争议希拉里出任国务卿 新财政部长盖特纳懂中文
图片新闻: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在拉萨举行[组图][实录]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