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缅签建设原油和天然气管道协议 明年中国从东盟进口93%零关税 -环保部:国控重点污染源排放超标率超30% 正研究开征环保税细节 -"国际储备货币"搅美元大局 谢旭人:加快推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 -三鹿案驳回田文华上诉维持原判 天津死亡婴儿家属分别获赔18万 -工建中三大行市值位居全球金融业前三位 钢材期货今日上市交易 -世博会倒计时400天 门票开始销售 开创多个"第一次" 10年大事记 -国防部对美发我军力报告强烈不满 大陆回应台参与世卫大会 实录 -20省市区分得地方债1432亿元 四川居首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 比照记账式国债 全文 利率或略高于国债 -美不负责任救市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IMF回应周小川 奥巴马反对
首页>>区域发展
中国首份城市流通竞争力报告发布 沪粤京排前3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我国首份城市流通竞争力报告在京发布。这份名为《中国城市流通竞争力报告》指出,在我国内地33个城市中,城市流通竞争力综合实力列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上海、广州、北京、天津、重庆、青岛、大连、深圳、武汉、成都。

该报告由中国人民大学流通研究中心、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牵头,在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社科院的支持下,历时一年完成。

报告执行主编杨根全介绍,城市流通力是一个综合指标体系,分流通规模、流通结构、流通密度、流通设施、流通效率(效益)、消费满足力、流通贡献力、流通辐射力、流通成长力等九大视角,包含116个指标,能全面考察城市在流通领域各个层面的竞争优势和竞争劣势。

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刘普合则认为,城市流通竞争力研究的最终目的在于发现制约城市流通业繁荣和经济持续发展的短板,指导城市突破发展瓶颈,发掘增长潜力,为城市在流通发展规划和发展路径选择方面提供有价值的战略建议。

另据介绍,人民大学流通研究中心和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还建立了专门的评价机构,将长期跟踪城市流通业发展,深入组织专项调查,建立专业数据库,延伸评价服务领域,健全可持续的评价机制。(记者马文婷)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全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 沪京粤居前三位(实录)
李荣融:薪酬与企业竞争力挂钩 委员建议国企高管年薪上限100万
李荣融:员工和高管薪酬要与企业竞争力挂钩
长三角城市群及竞争力
山东半岛城市群及竞争力
成渝城市群及竞争力
武汉城市群及竞争力
图片新闻: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国务院:到2020年将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