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周小川:经济增速过快下滑基本遏制 联合国:中国仍是全球恢复动力 -国防部对美发我军力报告强烈不满 大陆回应台参与世卫大会 实录 -中缅签建设原油天然气管道协议 明年中国从东盟进口93%零关税 -"国际储备货币"搅美元大局 谢旭人:加快推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 -全球十大赚钱企业中国占三席 中移动入围 车企不宜"出海"抄底 -工建中三大行市值位居全球金融业前三位 钢材期货今日上市交易 -09年全国报手足口病41846例 京药监局查章光101疑含致癌物事件 -世博会倒计时400天 门票开始销售 开创多个"第一次" 10年大事记 -环保部:国控重点污染源排放超标率超30% 正研究开征环保税细节 -三鹿案驳回田文华上诉维持原判 天津死亡婴儿家属分别获赔18万
首页>>国际经济
英国首相布朗:20国峰会将制订金融业薪金标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27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强烈谴责企业贪欲,并信誓旦旦表示要让在下星期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产生详细的具体结果,致力为金融业薪金制,制定环球原则和标准。

正展开三大洲访问的布朗25日抵达纽约,他希望能够为全球经济危机寻求国际合作与支持,并承诺峰会将会有“详细成果”。

英国将在4月2日召开20国集团峰会,这20国的经济占世界经济的80%。

布朗说,峰会将给执行人员设定国际标准的赔偿金。在时下不景气的当儿,出事银行和保险公司的高级职员,在公司面临亏损以及必须由政府来拯救时,还领取高薪和巨额花红的事,难免会引起公愤。

“我们也将会制定和公布一套赔偿准则,将来全世界,都会有一套类似的银行和金融业赔偿标准,这将可以避免由于完全没有准则而一直往谷底掉的后果。”

他强调,世界如今已步入一个新经济体制。

“我们必须达致一个新的共识,除非我们共同合作制定一个全球标准,否则我们将无法如愿地进步。美国人必须了解,世界上任何一家不好的银行,也将会对其他国家的银行造成影响,所以我们必须一起合作,在最高层次设定世界标准。”

布朗是在纽约大学出席一项关于21世纪世界多元化课题的研讨会时这么说。同时出席会议的,包括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莱特和联邦储备局前主席沃尔克。

布朗的演讲语气乐观,并强调如今的危机是贸易日渐全球化的结果,而这最后将形成一个强大的世界金融系统,不过,他也警告,在这个危机时刻,一些国家将可能倾向于保护主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温家宝:20国金融峰会要切实关心帮助发展中国家
谢旭人、周小川将出席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
胡锦涛将出席20国金融峰会 将会晤奥巴马与布朗
峰会前瞻:20国集团金融峰会能够解决什么问题?
胡锦涛抵达美国 出席20国集团金融峰会
20国领导人峰会在即 中国将再为发展中国家发声
全球股市1周蒸发6万亿$ 20国集团全力应对危机 中国吁各国协力
20国集团会议声明将动用所有可能手段应对危机
图片新闻: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馆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