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博会倒计时400天 门票开始销售 开创多个"第一次" 10年大事记 -国防部对美发我军力报告强烈不满 大陆回应台参与世卫大会 实录 -20省市区分得地方债1432亿元 四川居首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 比照记账式国债 全文 利率或略高于国债 -美不负责任救市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IMF回应周小川 奥巴马反对 -空军人士否认歼十有质量问题 称迫降经验价值2亿 揭秘迫降细节  -三月上旬发电量骤增 经济复苏信号强烈 我核电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三鹿首起民事赔偿案件立案 蓟县医院5名患儿死亡调查结果公布 -国务院提高纺织钢铁有色等6类产品出口退税率 为去年以来第6次 -成品油涨价被指疑补贴石化双雄 中石油每月将因此新增收入12亿
首页>>国际经济
保时捷获100亿欧元贷款用以收购大众汽车集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德国豪华跑车制造商保时捷公司25日向外界表示,公司已得到15家银行提供的100亿欧元贷款,以收购大众汽车公司的股份。

保时捷表示,尽管信贷紧缩和经济危机导致相关银行需要更多时间来批准其贷款,但最终该公司仍获得了这笔贷款。

据报道,这笔贷款将由15家银行组成的银团提供,其中包括巴克莱银行、德意志银行、巴黎银行、西班牙国际银行、瑞银和瑞士信贷集团。

按照协议,100亿欧元的贷款将相隔12个月分两部分完成,其中明年将获得67亿欧元。而保时捷表示,在未来几周里贷款规模还可能扩大至125亿欧元。分析师认为,这笔大额贷款将使保时捷的短期融资难题得以缓解,但是下萨克森州政府反对保时捷收购大众的立场仍未改变。

今年1月,保时捷宣布已拥有大众公司一半以上股份,从而成为后者绝对第一大股东。该公司的目标是在今年内拥有大众75%以上的股份,进而获得其决策权。(陆群新)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铁道部否认西门子获京沪高铁7.5亿欧元订单 可能购700列动车组
数据显示:德国和欧元区经济下滑速度有所放缓
德国西门子公司宣布获京沪高铁项目7.5亿欧元大单
欧盟同意向国际货币基金会增资750亿欧元
21亿欧元债务压力 彩电鼻祖汤姆逊濒临破产
德国央行行长:欧元区主导利率不应低于1%
欧元区财长认为目前暂无需推出新的经济刺激计划
欧盟拟出资1050亿欧元支持“绿色经济”
欧元区16国财长:欧元区经济尚未出现复苏迹象
图片新闻: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国务院:到2020年将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