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 比照记账式国债 全文 利率或略高于国债 -美不负责任救市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IMF回应周小川 奥巴马反对 -空军人士否认歼十有质量问题 称迫降经验价值2亿 揭秘迫降细节  -三月上旬发电量骤增 经济复苏信号强烈 我核电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三鹿首起民事赔偿案件立案 蓟县医院5名患儿死亡调查结果公布 -国务院提高纺织钢铁有色等6类产品出口退税率 为去年以来第6次 -成品油涨价被指疑补贴石化双雄 中石油每月将因此新增收入12亿 -美国众议院不顾中方明确反对通过涉台决议案 中方提出严正交涉 -北京职工月均工资3726元被指虚高 收入差达百万 沪年均39502元 -铁道部否认西门子获京沪高铁7.5亿欧元订单 可能购700列动车组
首页>>国际经济
美众院预算委员会通过3.45万亿美元联邦预算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27日电 美国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当地时间26日通过明年3万4500亿美元的联邦预算案,美国总统奥巴马所着重的开支项目都包含在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于25日晚投票,以24票对15票通过这一项预算案,但其数额比奥巴马所提出的3万5500亿美元少一些,也没有涵盖他要求的所有开支。

委员会主席斯普拉特说:“总统的主要计划,也就是卫生、能源、教育和环境保护等计划,全都会落实。”

这一项预算案并没有获得共和党员的支持。委员会投票前的几个小时,奥巴马曾到国会同民主党议员举行了近一个小时的会谈。奥巴马后来在民主党的一项筹款活动上说,共和党人应该提出计划,而不是一味地批评。

共和党人反对这一项预算案的理由是开支太大,他们也反对提高富人与小商家的税额。委员会中最资深的共和党人瑞安说:“本来只需要转一下舵,此预算却使船出现大幅度的方向转变,冲向开支和债务的浪潮中。”

委员会撤消的是一笔奥巴马要求的2500亿美元金融拯救资金。奥巴马是为银行和金融机构可能要求增加援助作准备。

接下来,参议院的预算委员会定26日表决其五年预算案蓝图,设法进一步削减预算赤字。

若一切按民主党的计划进行,众议院和参议院全体议员将会在下个星期就预算案进行表决。无论是否获得共和党人的支持,议员们的目标的在下个月定出一份两院都接受的预算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国第一联邦集团里通外应非法兜售原始股揭秘
德国联邦参议院通过近5000亿欧元的救市计划
印度担心办不好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 望中国帮助
密联邦是目前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几个未受污染的旅游天堂之一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在密克罗尼西亚地区拥有最大的金枪鱼资源海域
密联邦将为加强与中国的友好关系继续与中国紧密合作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位于西太平洋,是一个由600多个岛屿组成的发展中的岛国
图片新闻:
发改委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称调整合法
国务院:到2020年将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