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省市分得地方债1432亿元 四川居首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 比照记账式国债 全文 利率或略高于国债 -美不负责任救市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IMF回应周小川 奥巴马反对 -空军人士否认歼十有质量问题 称迫降经验价值2亿 揭秘迫降细节  -三月上旬发电量骤增 经济复苏信号强烈 我核电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三鹿首起民事赔偿案件立案 蓟县医院5名患儿死亡调查结果公布 -国务院提高纺织钢铁有色等6类产品出口退税率 为去年以来第6次 -成品油涨价被指疑补贴石化双雄 中石油每月将因此新增收入12亿 -美国众议院不顾中方明确反对通过涉台决议案 中方提出严正交涉 -北京职工月均工资3726元被指虚高 收入差达百万 沪年均39502元
首页>>政策解读
四川将发行180亿地方债 规模居全国之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首个地方债今起招标][享受“准国债”待遇 地方债具备投资价值][个人如何购买]

image

(东方早报)

本报讯 据央视报道由财政部代理发行的2000亿地方债券分配方案目前已经基本确定,获各省、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地方政府债券收支安排专项预算调整方案报告》通过后,即可发行上市。此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债券(一期)30亿元已获准发行,这也是全国范围内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的第一期。目前,北京地方债的预算安排也已进入人大审议程序。

在目前已获知的2000亿地方债各省份的分配方案中,四川由于受汶川大地震影响,获得的发行额度最大,达到180亿元。其他省份,河北60亿元;新疆30亿元;安徽40亿元;云南84亿元;广西65亿元;陕西60亿元;宁夏30亿元;贵州64亿元;辽宁66亿元;广东110亿元。据悉,目前各地方政府在核定的规模范围内,正在积极履行项目确定、预算调整、人大审批等程序。财政部将根据地方政府上报的债券发行计划,按照成熟一期发行一期的原则,尽快组织债券发行。浙江日报

中新社成都三月二十六日电 来自正在此间召开的四川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的消息称,中央财政部已核定四川省发行地方政府债券一百八十亿元人民币,占全国两千亿地方债券的百分之九,规模居全国首位。

据了解,四川地方政府债券拟安排省本级九十亿元、转贷市(州)九十亿元,预计年利率在百分之二点七左右。按此测算,该债券发行的三年期限内,四川每年需为地方债券支付利息四点八六亿元,三年本息合计一百九十四点五八亿元。

四川省人大财经委认为,该省一百八十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占四川去年GDP比重为百分之一点四,低于全国百分之三左右的比重,距离国际通行的债务率指标警戒线还有较大的空间,四川财力可以承受,总体上是安全的,符合预算法有关规定。

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表示,该省地方政府债券将主要用于保障性安居住房、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生态建设工程,震后恢复重建及其他民生项目的建设等,其中优先安排中央项目的地方配套资金缺口部分。省本级将委托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组织项目实施,通过其融资平台吸引银行信贷和社会资金投入,从而放大债券资金的乘数效应。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地方债分配方案基本确定 四川额度最大获180亿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 比照记账式国债 全文 利率或略高于国债
地方债享"准国债"待遇具投资价值 利率或略高于国债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上市工作 将比照现行记账式国债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财政部:未研究地方债发新债还旧债政策
重庆市拟发58亿地方债券 重点用于轨道交通建设
财政部:地方债到期还本困难可发新债 22省市财政省直管县改革
2000亿地方债各省额度确定 利息按年支付
高强:发地方债是为解决地方政府投资筹资难问题
财政部长:2000亿地方债券额度分配完毕 北京56亿元
图片新闻: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国务院:到2020年将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