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 比照记账式国债 全文 利率或略高于国债 -美不负责任救市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IMF回应周小川 奥巴马反对 -空军人士否认歼十有质量问题 称迫降经验价值2亿 揭秘迫降细节  -三月上旬发电量骤增 经济复苏信号强烈 我核电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三鹿首起民事赔偿案件立案 蓟县医院5名患儿死亡调查结果公布 -国务院提高纺织钢铁有色等6类产品出口退税率 为去年以来第6次 -成品油涨价被指疑补贴石化双雄 中石油每月将因此新增收入12亿 -美国众议院不顾中方明确反对通过涉台决议案 中方提出严正交涉 -北京职工月均工资3726元被指虚高 收入差达百万 沪年均39502元 -铁道部否认西门子获京沪高铁7.5亿欧元订单 可能购700列动车组
首页>>宏观经济
李嘉诚:中国经济复原速度将较世界其它国家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长实主席李嘉诚。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长实主席李嘉诚表示,展望2009年,经济体系将面对较为艰难的一年。

李嘉诚在长实业绩报告中表示,2008年下半年全球金融体系经历不寻常动荡,影响远高于一般预期。展望2009年,环球经济将继续受到金融及信贷负面效应困扰,经济体系将面对较为艰难的一年。

李嘉诚指出,中国经济根基深厚,加上中央政府大力投入资金刺激经济及短期内将陆续推行其它振兴内部需求的经济措施,及维持8%左右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决心,中国复原速度将较世界其它国家为快,长远宏观状况将维持良好。

李嘉诚表示,香港与内地经济紧密联系,尤其在自由行支持下,零售及酒店业所受影响不大,尽管经济仍面对不同的考验,但在内地因素正面影响下,加上国家特别政策支持,香港所受影响得以减缓,整体市场保持安定发展。当环球经济压力稍为缓和,物业市场将因接踵而来的通货膨胀而得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海内外经济学家:有七成可能中国经济3月开始回升
专家:中国经济有七成可能从3月开始回升
龚方雄:中国经济环比已经见底 将率先复苏
航天成中国经济新增长极 太空作物身价倍增(图)
<华尔街日报>:析中国经济的两大增长之源
中国经济一季度露回暖"春色" 增速有望领跑全球
乐观VS悲观 聚焦未走出下行通道的中国经济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初步回稳 股市今年已涨25%
图片新闻:
国务院:到2020年将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新能源汽车成2009年投资主题 自主品牌优势明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