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美方应切实行动避免南海事件重演 答问 美科考船赴南海 -中国将隆重迎接海外抗日将士遗骸归国 600多抗战英魂沉睡密林 -周小川连续发表署名文章 显降低储蓄率意图 全文 外媒:挑战美元 -美参院批准 骆家辉成美国史上首位华裔商务部长 奥巴马记者会 -铁道部:京沪卧铺动车组票价有望打折 传东星航空可能被东航收购 -贵州威宁县4.7级地震 致14万余人受灾 全国向汶川灾区捐款760亿 -七大城市房地产大起底:沪五成楼盘提价 一线城市房地产回暖真相 -国资委:严格控制央企从事金融衍生业务 部分央企栽跟头 全文 -新医改方案或近日公布 5着力点 两部门强生检测结果不同引质疑 -住宅土地使用权续期问题50年后将集中涌现 官员:近期不会确定
首页>>国际经济
泰国国会批准二十亿美元贷款计划应对金融危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曼谷三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顾时宏)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泰国国会上下两院联席会议二十四日批准对外贷款二十亿美元的计划。

根据这项由泰国内阁提出的贷款计划,泰国将向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日本国际合作机构贷款,总额为二十亿美元,贷款期限约七至十年。

泰国财政部长功·扎迪瓦尼在国会发言时说,上述贷款将主要用于基础设施项目投资,以刺激经济增长。他在解释贷款必要性时说,世界金融危机已对泰国造成直接影响,国内投资萎缩,而今年国家投资预算额又太少,如果政府不采取贷款等措施,今年泰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有可能跌至负增长百分之八至百分之九,失业人口将增加二百万人。

此间权威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二十五日预测,今后三至六个月的泰国经济面临世界经济衰退所造成的影响将进一步加剧,尤其是失业问题将是政府必须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的紧急问题,并创造就业岗位妥善安排大批失业工人。同时,有必要推出更多财政金融方面的经济刺激措施,缓解世界经济问题对国内所造成的影响。(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受金融危机冲击 全球142座摩天楼停建
金融危机波及婚恋 中国女性对跨国婚姻信心降低
在美中国职员口述金融危机:“我离开了房利美”
世行:全球金融危机中国经济仍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贝尔斯登“周年祭” 金融危机序幕由此拉开
金融危机影响并未消除 有必要加大拉动内需力度
金融危机下的“3-15”:中国居民消费热情高涨
温家宝谈应对世界金融危机:要行动 而不能坐等
温家宝总理再提五项措施 支持港澳应对金融危机
汤敏:中国肯定会比美国先走出金融危机
图片新闻:
新能源汽车成2009年投资主题 自主品牌优势明显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