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美方应切实行动避免南海事件重演 答问 美科考船赴南海 -中国将隆重迎接海外抗日将士遗骸归国 600多抗战英魂沉睡密林 -周小川连续发表署名文章 显降低储蓄率意图 全文 外媒:挑战美元 -美参院批准 骆家辉成美国史上首位华裔商务部长 奥巴马记者会 -铁道部:京沪卧铺动车组票价有望打折 传东星航空可能被东航收购 -贵州威宁县4.7级地震 致14万余人受灾 全国向汶川灾区捐款760亿 -七大城市房地产大起底:沪五成楼盘提价 一线城市房地产回暖真相 -国资委:严格控制央企从事金融衍生业务 部分央企栽跟头 全文 -新医改方案或近日公布 5着力点 两部门强生检测结果不同引质疑 -住宅土地使用权续期问题50年后将集中涌现 官员:近期不会确定
首页>>工程项目
上海世博园区最大水泵工程结构封顶 开始设备安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上海三月二十五日电(宗晨亮)上海建工集团二十五日宣布,蒙自路雨水泵站实现结构封顶,目前进入设备安装阶段,这将是上海世博园区内最大的一座水泵站。

据悉,上海世博园区内共将建设四座水泵站,而规模最大的蒙自路雨水泵站是世博浦西园区内的唯一一座,位于原江南造船厂内。泵站引进国际先进水平,共安装六台雨水排水泵,每小时最大排水量可达三十六点三万吨,能应对每小时两百毫米的强降水量,可以确保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的积水排除。

上海建工集团有关人士表示,蒙自路雨水泵站将于四月份安装主要设备,确保在五月底前完成设备的安装和调试,赶在上海汛期前投入使用。

据了解,二〇一〇年上海世博会将从五月初举办至十月底,而这段时间恰逢上海的汛期,雨量偏大。(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2010上海世博会倒计时500天 世博园建设全面提速
"保护母亲河 情系世博园"全国青少年生态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图片新闻:
新能源汽车成2009年投资主题 自主品牌优势明显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