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周小川连续发表署名文章 显降低储蓄率意图 全文 外媒:挑战美元 -铁道部:京沪卧铺动车组票价有望打折 传东星航空可能被东航收购 -贵州威宁县4.7级地震 致14万余人受灾 全国向汶川灾区捐款760亿 -外交部:美方应切实行动避免南海事件重演 答问 美科考船赴南海 -七大城市房地产大起底:沪五成楼盘提价 一线城市房地产回暖真相 -国资委:严格控制央企从事金融衍生业务 部分央企栽跟头 全文 -新医改方案或近日公布 5着力点 两部门强生检测结果不同引质疑 -住宅土地使用权续期问题50年后将集中涌现 官员:近期不会确定 -中国将隆重迎接海外抗日将士遗骸归国 600多抗战英魂沉睡密林 -中国成品油税改后油价首涨 汽油提290元
首页>>国际经济
奥巴马召开记者会 希望政府获更大权力用以救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举行第二次黄金时间记者会。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快讯: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晚说,美国政府正在“全面出击”应对经济危机,并已看到取得进展的迹象。

新华网快讯: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晚说,他期望美国民众和国会给予政府空前广泛的授权,以对陷入困境的金融机构进行监管。

新华网快讯: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晚说,他与其他人一样对美国国际集团发放巨额奖金一事感到愤怒,但他同时强调不能把所有投资者或企业家都“妖魔化”。

新华网快讯: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晚说,他上个月向国会提交的下年度预算将为美国经济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从而使美国在未来10年或20年里不会再遇到像现在这样的危机。

中新网3月25日电法新社等媒体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当地时间24日晚上召开记者会,称经济已有起色,他相信国民会支持授予他更大权力用以救市。

奥巴马说,他上任两个月以来,提出了全面的策略,“全方位”地应对经济危机,目前已经初见起色。但他促请国民给予他更多时间,以等待更长远的成效。

奥巴马同时表示,反对建立国际储备货币,认为时机尚不成熟。他表示,美元仍然坚挺。

奥巴马在记者会上还就伊朗,朝鲜局势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奥巴马政府正在促请国会给予更广泛的授权,使政府可以接管那些一旦倒闭、可能会危害国家经济的非银行金融公司。奥巴马说,他相信国会和民众,都会在这方面给予“强大的支持”。

同日较早前,财政部长盖特纳在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说,美国政府现在没有合法的手段,来对一个威胁到国家金融体系稳定的大型、综合性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进行有序的重组。AIG风波凸显了美国金融体系存在的问题。授权的改变需要得到国会的批准。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奥巴马:政府救市努力初见成效 走出衰退还需时间
奥巴马顾问:衰退持续到明年 或需再推刺激方案
奥巴马:对新计划推动美国信贷市场复苏抱有信心
奥巴马称拯救银行计划将会成功 华尔街反应积极
奥巴马反对重征获援企业花红税 法案难过参院关
胡锦涛将在伦敦首晤奥巴马 料将取得很多成果
胡锦涛奥巴马入围《时代》"全球百大影响力人物"
奥巴马:美国经济仍面临风险 形势不会继续恶化
奥巴马加州推销经济复苏计划 再斥AIG高管分红
图片新闻:
新能源汽车成2009年投资主题 自主品牌优势明显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