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严格控制央企从事金融衍生业务 部分央企栽跟头 通知全文 -新医改方案或近日公布 5着力点 两部门强生检测结果不同引质疑 -住宅土地使用权续期问题50年后将集中涌现 官员:近期不会确定 -中国将隆重迎接海外抗日将士遗骸归国 600多抗战英魂沉睡密林 -中国成品油税改后油价首涨 汽油提290元 -中国继续投资美国债 购世行债 考虑IMF债 未现大规模资本外流 -央行银监会发布信贷十条 金融机构要支持房企发行企业债券 全文 -财政部:将严控金融国资直接协议转让 解读 答问 A股或开始回暖 -台当局拒绝达赖访台请求 称时机不宜 南非未邀达赖参加和平大会 -重庆涪陵化工厂垮塌事故12人死亡2人伤 吉林发生火车脱轨事故
首页>>国际经济
奥巴马:政府救市努力初见成效 走出衰退还需时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纽约三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总统奥巴马二十四日宣称,此届美国政府应对经济危机的种种努力已初见成效。

奥巴马当晚在白宫举行其上任六十四天以来第二场“黄金时间记者会”,试图将民众关注的重点从华尔街分发巨额奖金丑闻重新转移到“经济大局”上。

奥巴马在记者会开场白中称,美国政府多管齐下的策略已经开始显示效果,“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奥巴马说,得益于国会通过的经济刺激计划,教育部门增加了就业岗位,而零售业和房地产业都出现了回升势头。

他同时强调,美国经济要走出衰退,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耐心。“当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当每个人都不只是关注各自的短期利益而能放宽眼界、看到更多对其他人应尽义务,我们便可取得成功。”

近一个小时的记者会,经济话题贯穿始终。奥巴马还不遗余力地为他提出的三万六千亿美元政府预算案辩护。他说,这份预算案将为美国经济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可以使美国在未来十年,甚至二十年里不会再遇到类似于当前的危机。

针对巨额财政赤字可能带来的美元贬值问题,奥巴马表示全球投资者仍然看好美元,目前美元“依然十分坚挺”,因为美国经济发展将更加稳定。

奥巴马当晚再次对美国国际集团(AIG)向高管发放巨额奖金表示不满。他说,“华尔街的银行家和企业高管们应该意识到,用纳税者的钱去填满自己的腰包是不可宽恕的行为,那种为牟利而不计后果地投机、以致给所有人带来风险的日子应该结束了。”

但奥巴马也表示,不能把所有投资者或企业家都“妖魔化”。“因为投资一直是我们经济繁荣的动力,它将最终帮助信贷解冻、使我们的经济再次向前发展。”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二十三日宣布了一项收购“有毒资产”计划。根据该计划,美国财政部将联合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联邦储蓄保险公司,以及私人投资者一起购买总值高达一万亿美元的银行“有毒资产”。据消息人士透露,奥巴马计划二十七日在白宫与包括高盛、花旗、JP摩根等十余家华尔街巨头高管会面。

根据最新民调,美国民众对奥巴马施政满意度仍保持在百分之六十以上,但较其上任初略有下降。(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联储开印钞机救市 中国外汇储备很危险?
证监会表示正积极研究取消红利税 下一步救市措施?
中国已出八大行业振兴规划 救市思路蕴藏其中
美国救市方案含"买美国货"政策 或引发贸易战
购房退税买房可落户 房地产新一轮“救市”开始?
产业振兴规划非为救市而来
美国救市总成本达9.7万亿美元 创历史记录
美国先后投票批准总额7870亿刺激计划 救市方案或引发贸易战
图片新闻: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