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继续投资美国债 购世行债 考虑IMF债 未现大规模资本外流 -央行银监会发布信贷十条 金融机构要支持房企发行企业债券 全文 -财政部:将严控金融国资直接协议转让 解读 答问 A股或开始回暖 -台当局拒绝达赖访台请求 称时机不宜 南非未邀达赖参加和平大会 -重庆涪陵化工厂垮塌事故12人死亡2人伤 吉林发生火车脱轨事故 -国民休闲计划正在制定中 首批12条旅游线路 五一广东初定歇七天 -国家准备收储有色金属 境外开发获突破 购非洲180万桶原油应急 -证监会批准郑商所开展早籼稻期货交易 钢材期货3月27日挂牌上市 -周小川建议创造与主权国家脱钩的储备货币 全文 人民币升值难改 -中国多省市能源集团“竞投”天然气
首页>>国际经济
德国商业银行预测:德国今年经济增长为-6%至-7%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24日电 德国第二大银行商业银行24日表示,由于订单大幅下滑,德国今年的经济将负成长6至7个百分点,欧元区负4.5个百分点,明年即使止跌,但还不能称之为复苏。

据“中央社”报道,这份由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克雷默主笔的报告,修正原来负成长3至4个百分点的预测,是目前所知最悲观的景气预测,主因是德国刚公布的1月订单和工业生产数据下滑的程度,战后至今未见。

德国商业银行的经济学家指出,目前全球经历的不是传统的衰退,而是美国雷曼兄弟银行倒闭带来的不安全感,让许多人对经济体系、货币、银行和政府的稳定产生根本的怀疑;由于呆帐与亏损持续扩大,加上东欧货币贬值的风险依旧,接下来几个月不安全感依然不会消失。

商业银行指出,欧元区和美国的经济一直到秋季还会下滑,超低的利率和振兴景气计划的效果可望在接下来显现,但不至于有强劲的复苏。

商业银行预测,德国今年的经济成长率为负6至7个百分点,欧元区负4.5个百分点,英国负3.9个百分点,美国负4个百分点,日本负7个百分点。

由于房价还会下跌,抑制民间消费,西方国家经济明年几乎是零成长,不值得称之为复苏,因此失业率还会攀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德国官员:德国经济下半年有望出现复苏迹象
考古学家在德国博登湖滨发现5000年前鞋子
全球经济危机导致德国1月份工业订单大幅下滑
德国央行行长:欧元区主导利率不应低于1%
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与德国企业签约逾100亿美元
中国采购团与德国企业签约逾百亿美元
欧盟批准德国为企业提供优惠贷款以刺激经济
欧盟将审议德国等六个成员国汽车业救助计划
图片新闻: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