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继续投资美国债 购世行债 考虑IMF债 未现大规模资本外流 -央行银监会发布信贷十条 金融机构要支持房企发行企业债券 全文 -财政部:将严控金融国资直接协议转让 解读 答问 A股或开始回暖 -台当局拒绝达赖访台请求 称时机不宜 南非未邀达赖参加和平大会 -重庆涪陵化工厂垮塌事故12人死亡2人伤 吉林发生火车脱轨事故 -国民休闲计划正在制定中 首批12条旅游线路 五一广东初定歇七天 -国家准备收储有色金属 境外开发获突破 购非洲180万桶原油应急 -证监会批准郑商所开展早籼稻期货交易 钢材期货3月27日挂牌上市 -周小川建议创造与主权国家脱钩的储备货币 全文 人民币升值难改 -中国多省市能源集团“竞投”天然气
首页>>工程项目
中俄第一条能源管道4月开工 相关文件已转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俄副总理谢钦3月22日表示,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管道中国支线将于2009年4月动工。

俄RBC新闻网3月22日报道,谢钦在俄“俄罗斯电视台”的“一周新闻”栏目接受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总长约5000公里的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管道西起泰舍特,东至太平洋沿岸。管道建设分为两期。一期工程是修建泰舍特-腾达-斯科沃罗季诺之间的石油管道,原计划2008年底完工,实现年输油能力3000万吨。二期工程是修建斯科沃罗季诺-太平洋沿岸的科济米诺之间的管道,计划2015年完工。届时,管道年输油能力将增加到8000万吨。

之前有报道,对于中俄双方目前尚无能源管道的现状,修建从斯科沃罗季诺到中国边界的分支管道成为中俄能源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2006年中俄签署的相关备忘录,目前从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管道建设到中国边界分支管道的有关组织和技术问题的研究已经启动,并已完成了从斯科沃罗季诺到中国边界分支管道建设意向书的准备工作,相关文件已经转交中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中缅拟合建能源管道 石油和天然气管道并驾齐驱
中俄印首次三方峰会谈跨国能源管道
中俄印首次三方峰会谈跨国能源管道
图片新闻: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