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信贷十条 金融机构要支持房企发行企业债券 -周小川建议创造与主权国家脱钩的储备货币 全文 人民币升值难改 -央行副行长:中国会继续投资美国国债 未出现大规模资本外流现象 -中国多省市能源集团“竞投”天然气 -亿霖传销案主犯获刑十五年 暂无能力缴罚金 为何是非法经营罪? -财政部:新一轮经济刺激预案已制定 正研究个税改革 社科院阻止 -中国拟出台促生物产业发展政策 上报国务院 太空作物身价倍增 -商务部:下半年解决家电下乡产品短缺 石化业规划将鼓励兼并重组 -中国货运飞机日本机场着陆失败2人死亡 湖南煤矿透水13人被困 -湖北恩施遭冰雹袭击 新疆伊犁等地融雪性洪灾1人死亡 河北大旱
首页>>宏观经济
贾康:新一轮刺激经济方案是误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23日,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关于“新一轮刺激经济方案”的观点已经被传得满天飞。然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贾康认为,相关媒体的报道“口气不对”。于是,贾康借本报予澄清相关事实。他说:“我的原话是,作为一名研究者曾经建议政府制定必要时给扩张性政策加码的预案,我相信有关部门会有相关预案。” 

3月23日清晨,大小新闻网站就挂满了来自某证券报的“利好消息”。其内容大致为“新一轮刺激经济计划已经制定”。报道称,发出声音的人是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他另一个身份是全国政协委员。 

据报道,3月22日贾康在接受某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政府已做好应对更大经济困难的准备,有关部门已就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作出预案,政府将看第二季度经济指标的‘脸色’决定是否启动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 

然而,贾康却告诉记者,这个观点已经被媒体误读,“口气不对”。他对记者说“当时原话是,我作为一名研究者曾经建议政府制定必要时给扩张性政策加码的预案,我相信有关部门会有相关预案。”同时他进一步表示,目前中国第一轮的经济刺激效果已经开始显现。“但是,还要密切观察。我认为,今年第二季度的指标,将非常关键。这是决定我们是否需要启动,加大扩张力度预案的判断依据。” 

即便贾康如此澄清,但是相关报道还是被一些机构渲染为利好因素。“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或推出的消息提振了两市早盘”等类似话语不断显现。截至23日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325.48点,上涨44.39点;深证指数收于8885.75点,上涨238.24点。(国际金融报 实习记者孙维晨)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4万亿刺激经济计划中央只出1.18万亿
地方刺激经济频撞法律“红线”:好马也不能脱缰
内地刺激经济计划为香港服务业带来商机
欧盟批准德国为企业提供优惠贷款以刺激经济
洛杉矶刺激经济30条建议出炉 中国城将受惠
加拿大刺激经济采用多种计划:特别时期特别措施
欧元之父建议:中国可进一步出台措施刺激经济
大陆刺激经济计划为台湾电机业创造巨大商机
图片新闻: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揭晓 周迅获最佳女主角[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