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副行长:中国会继续投资美国国债 未出现大规模资本外流现象 -中国多省市能源集团“竞投”天然气 -亿霖传销案主犯获刑十五年 暂无能力缴罚金 为何是非法经营罪? -财政部:新一轮经济刺激预案已制定 正研究个税改革 社科院阻止 -中国拟出台促生物产业发展政策 上报国务院 太空作物身价倍增 -商务部:下半年解决家电下乡产品短缺 石化业规划将鼓励兼并重组 -中国货运飞机日本机场着陆失败2人死亡 湖南煤矿透水13人被困 -湖北恩施遭冰雹袭击 新疆伊犁等地融雪性洪灾1人死亡 河北大旱 -专家判楼市还有40%到50%的降价空间 深圳断供潮演变成"白送楼" -深发展高层主动减薪10% 董事长1598万/年 万通称薪酬大增是误算
首页>>国际经济
奥巴马称拯救银行计划将会成功 华尔街反应积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财政部23日公布了帮助解决美国银行业危机的一万亿美元银行不良资产的公私合购计划。

政府宣布这一计划时,正值华尔街接受公共资金救助的金融机构滥发奖金激起美国公愤的时候。

这是奥巴马政府试图解决目前国际金融与经济危机的答案。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宣布的这个计划,主要是帮助解决银行业不良资产的问题。

计划将鼓励私人投资者进入市场,尽可能多的购买政府基金和保险。

尽管美国纳税人将在这上面花费多至一万亿美元的资金,但长远来看,希望这些不良资产会开始成为一种投资,让投资者能够收回资本。

奥巴马总统对这个计划并没有大肆渲染,但他在讲话中还是透露出一线希望。

奥巴马说,他认为这是又一个让信贷再次流通的至关重要的因素。

他说,这不会一夜成功,因为金融系统仍然极其脆弱,但是他相信这是朝正确方向迈进的行动。

华尔街反应积极

华尔街对于政府这一计划的最初反应非常积极,美国股市大幅上扬,道琼斯工业指数收市报7775.86点,上升了6.84%。

这与二月份政府公布银行计划草案时的股市急剧大幅下滑的反应形成鲜明对比。

但是奥巴马政府仍然面临严重的政治难题,那就是美国公众对接受政府救助的金融机构发放巨额奖金感到极其愤怒。

奥巴马总统现在必须说服美国人民,用纳税人的钱帮助解决银行业危机,将让纳税人得到有益的回报。

奥巴马还需要让这一计划成功实施,但问题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象他一样相信这个计划会成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胡锦涛将在伦敦首晤奥巴马 料将取得很多成果
胡锦涛奥巴马入围《时代》"全球百大影响力人物"
奥巴马:美国经济仍面临风险 形势不会继续恶化
奥巴马不敌金融风暴 第一家庭已亏损近25万美元
格力董事长天价薪酬震惊各界 奥巴马誓阻AIG高管巨额奖金发放
奥巴马怒对AIG“奖金门” 指示用法律手段追回
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超7000亿美元 奥巴马公布150亿小企业援助计划
奥巴马加州推销经济复苏计划 再斥AIG高管分红
图片新闻: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揭晓 周迅获最佳女主角[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