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多省市能源集团“竞投”天然气 -亿霖传销案主犯获刑十五年 暂无能力缴罚金 为何是非法经营罪? -财政部:新一轮经济刺激预案已制定 正研究个税改革 社科院阻止 -中国拟出台促生物产业发展政策 上报国务院 太空作物身价倍增 -商务部:下半年解决家电下乡产品短缺 石化业规划将鼓励兼并重组 -中国货运飞机日本机场着陆失败2人死亡 湖南煤矿透水13人被困 -湖北恩施遭冰雹袭击 新疆伊犁等地融雪性洪灾1人死亡 河北大旱 -专家判楼市还有40%到50%的降价空间 深圳断供潮演变成"白送楼" -深发展高层主动减薪10% 董事长1598万/年 万通称薪酬大增是误算 -强生不会召回含二噁烷产品 尚无赔偿计划 镍铬烤瓷牙四悬疑破解
首页>>能源
新疆塔里木油田累计产天然气近590亿立方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天然气价改首"尝鲜" 上海成价格改革最佳观测点][南阳建全球最大生物天然气工程 总投资4.39亿元]

中新网3月23日电 (记者 陶拴科 赵婷)中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基地新疆塔里木油田今日透露,从发现至今,该油田已累计生产天然气近590亿立方米。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党群工作处副处长王永杰介绍,塔里木盆地是中国天然气储藏量较大的地区,天然气资源量达十亿立方米左右。自1998年1月发现克拉二气田后,塔里木油田天然气勘探相继取得突破,目前已累计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超过1.06万亿立方米。

王永杰称,2001年塔里木油田天然气产量仅为9亿多立方米,2008年底年产量达到174亿立方米,呈快速增长势头。截至今年3月20日,该油田已累计生产天然气近590亿立方米。

记者了解到,塔里木油田用不到二十年时间,建成中国第一大天然气生产基地,这在中国天然气工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创造了独一无二的“塔里木速度”。如今,塔里木油田已成为西气东输的主力气源地,可以确保每年向东部地区输气200亿立方米,成为稳定供气的保障。

目前,塔里木油田相继开发了克拉二气田,牙哈、桑吉、英买力等凝析气田。为确保中国西气东输能够安全稳定供气,2008年3月塔里木油田正式开发建设了中国最大的凝析气田——迪那气田,计划于今年投产。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海油投建海南环岛天然气管网东线段开工
媒体称天然气价改方案已上报 水电价上调预期强烈
发改委论证6套天然气价改方案 确定将涨价 中石化率先降价促销
美报称中国在伊朗签下世界最大天然气田项目
天然气价改草案已定 定调与国际接轨 国家电网巨亏呼吁上调电价
中国制定未来三年石油天然气发展规划
石化产业振兴规划热点前瞻:不涉及石油天然气开采
中国今年原油目标产量1.92亿吨 天然气增幅将居前
新疆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1.4万亿方 居中国第一
中国天然气产量跃居世界第九 中石油中石化上海促销价全国最低
图片新闻: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揭晓 周迅获最佳女主角[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