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强生不会召回含二噁烷产品 尚无赔偿计划 镍铬烤瓷牙四悬疑破解 -沪将公开数据回应"房企费用一半流向政府" 深圳断供潮变白送楼 -证监会介绍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思路 公示正规券商机构 打假打非 -国防部长梁光烈首度表态:中国有建航母必要 -2009年中央财政预算表(全文) 首次第一时间公开 由粗放走向精细 -中国建6巨型南海执法船 外媒:寻求霸权 专家:中国有必要拥有航母 -美军核潜艇与军舰在伊朗附近相撞 15人受伤 柴油泄漏 事故原因 -汶川捐赠200亿未拨付 官员称协调需要时间 北川叫停地震遗址游 -证监会:基金投资人员交易期间禁用手机QQ等 不得买卖股票 全文 -中国引进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人才每人补助百万元 中组部答问
首页>>房地产
冯仑:万通地产员工薪酬在房地产公司里不算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董秘表示

员工薪酬大增是误算

在万通2008年亮丽年报中,职工薪酬一项受到争议。

之前有媒体报道万通人均工资达92.8万元,同比增长70%。而万通地产众高管平均薪酬远低于92.8万元平均数,总经理徐立只拿了80万元。

股东大会上,投资者也抛出了这个疑问。

董秘程晓晞解释:年报中披露的本期支付薪酬是合并报表中的数据,为公司全部员工的薪酬总和,而年报中披露的公司在职员工118人指母公司,实际上所有员工有500多人。

若以500职工粗略计算,万通员工平均薪酬约为21.8万元。

冯仑说,我们工资是比较低的,今年还减工资了。投资者也表示理解:万通薪酬在房地产公司里不算高的。

公司未来发展前景:

坚定走市场化

会上,一位股东提到万通联手中体产业开发三亚奥运村项目,这个项目与常规项目有何区别?

借此话题,冯仑再次强调万通要细分商品市场。

冯仑说,最近三五年,我们的政策,媒体,消费者形成一个思考的逻辑,就是房地产问题住宅化,住宅问题道德化,结果导致去市场化。万通不做保障住宅,而是在商品住宅中再细分市场。此次的“三亚奥林匹克国际村”项目,聚焦的是高端度假住宅。

冯仑透露,这次的联手合作,政府在地价给与很大支持。据悉,三亚市政府为了促成这一明星项目落地海棠湾,亦抛出大红包:这一约2200亩的综合体项目的总土地价格仅在16亿元左右。

能够牵手奥委会开发房地产市场,完美的诠释了冯仑“傍大款,走正路”的路线。

此外,对于中国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冯仑认为,借鉴国际经验,中国未来的房地产问题会写字楼化。从全球角度来看,商用不动产的市值会高于住宅不动产。在纽约,商用不动产的市值与住宅相比的比重是3比1,盈利能力最持久的是商用不动产。

冯仑说,万通趋向于商业不动产,坚定的做市场化,回避市场弱的地方,同时也回避了跟政府之间的灰色地带。我们在市场上和客户沟通,如果进入政府政策复杂的地带,会对公司治理,价值观引起偏差,所以我们坚定的做市场化,凭专业能力创造价值。

总经理徐立透露,自去年11月开始运营,目前万通中心的出租率为40%左右,预计出租率达到85%将会盈利。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中石油少赚近300亿 员工薪酬仍上涨 委员:立法限制平安高管年薪
中石油半年少赚近300亿 员工薪酬上涨近两成
调查称去年下半年员工薪酬涨6.75% 金融涨幅280%
去年下半年员工薪酬涨6.75% 略高于CPI 金融人才缺口仍然近九成
调查称去年下半年员工薪酬涨6.75%略高于CPI
两税合并倒计时 员工薪酬可享受100%税前扣除
07哪些行业涨薪最快?(附表) 两税合并后员工薪酬可100%税前扣除
中石油半年赚818亿元 员工薪酬上浮32%
调查:45%企业计划2009年提高员工薪酬或福利
图片新闻: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中关村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展股权激励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