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介绍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思路 公示正规券商机构 打假打非 -国防部长梁光烈首度表态:中国有建航母必要 -2009年中央财政预算表(全文) 首次第一时间公开 由粗放走向精细 -中国建6巨型南海执法船 外媒:寻求霸权 专家:中国有必要拥有航母 -美军核潜艇与军舰在伊朗附近相撞 15人受伤 柴油泄漏 事故原因 -汶川捐赠200亿未拨付 官员称协调需要时间 北川叫停地震遗址游 -证监会:基金投资人员交易期间禁用手机QQ等 不得买卖股票 全文 -中国引进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人才每人补助百万元 中组部答问 -质检总局称强生仅一种产品检出二噁烷 药监局:正进行安全性评估 -教育部:今年拟招收研究生475000人/全文 高招违规高校将被取缔
首页>>交通
铁路售票新政今年出台 网络售票等提上研究日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车票实名制暂不推出

两会期间,有许多代表委员建议推出火车票实名制以解决买票难的问题。不过,记者从铁道部了解到,火车票实名制在我国暂不具备推出条件,根据铁道部副总工程师、运输局局长张曙光在今年春运发布会上的解释,当前至少存在三方面的困难。

首先,实行实名制以后,丝毫不能增加运能。春运这个时候,运能远远不能满足需求,运能和运量的矛盾很大,这个时候如果实行实名制,会增加中间环节的工作量。

他举例说,北京西站每天到发的旅客列车280多列,高峰的时候有20万人,北京西站每5分钟就要发一列车出去。一般一列车要有2000名左右的旅客,现在用30分钟就可以让旅客全部验票上车。如果对每个旅客实行买票、验票都要看身份证的话,每检查一个身份证就算只用2秒钟,2000多人就要再增加将近1个小时,这就会在运能和运量很紧张的环节当中,增加大量的程序性工作。

其次,售票、进站验票的同时再检查身份证,势必会在车站广场、售票大厅、进出口造成严重堵塞,危及旅客的安全。

第三,买票、验票都要看身份证,从旅客方面讲也会不方便。

来源: 京华时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南京至上海或建沿江城际铁路 全长300余公里
四川“7+2”铁路项目开工具体实施时间明确
中国铁路运行图下月起调整 部分列车时刻变更
中国铁路大手笔世界羡慕 或比美国更明智
中国铁路392亿元采购新一代动车组 时速创世界之最
《中国铁路工程项目建设月刊》(2009年第三期)
图片新闻:
中关村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展股权激励试点
工信部:08年黄金产量创新高 09年将新增储量800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