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出新规"威慑"国资大非减持 367家上市公司资产减值108亿 -中国三艘渔政船会师西沙海域执行维权行动 渔政311号近日回广州 -美联储回购价值超过1万亿美元债券 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美股反弹 -银监会加大督查票据融资 农行否认转原有股份 交行赚钱高管减薪 -36大中城市房价下跌 京粤地产开发投资骤降 2月份土地成交翻番 -财政部:压缩出国费等三项支出 四川:法官在娱乐场所见当事人调离 -强生疑似病例皮肤病患儿数量突增 广州仍有售 新疆现"降糖"假药 -可口可乐称不继续收购汇源 事关垄断无关保护 反垄断法首次大考 -商务部草拟新政:纺织品出口退税提至17% 中钢协要求提出口退税 -中国藏族"议员"组团访美 展示新西藏 达赖回避"农奴解放纪念日"
首页>>交通
北京下月将开行至泰山动车组 取消京沪直达快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昨天获悉,下月起北京站将开行至泰山的D33/4次动车组,3个小时就可到达,市民到泰山游玩当天就可打个来回。下月起,北京铁路局将新增49对直通旅客列车,动车组车次代码也将随着车次的增加升级至4位数。备受关注的京沪直达快车将全部取消,由动车组代替。

4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北京站将有16趟列车时刻变更。北京至上海的Z7/8次将改由动车组执行,车次为D307/8次,与此相同的还有北京至上海的Z13/14变更为D313/4次、北京至上海的Z21/2次变更为D321/2次、北京至苏州的Z85/6次变更为D385/6次、北京至南京的Z49变更为D349/50次。这些列车均使用CRH2型大编组卧动车执行,确保旅客出行舒适快捷。

自4月1日起,北京铁路局将分两个阶段开行27对动车组,其中北京西至太原14对,第一阶段先开行8对。铁路运行图调整后,普通旅客列车也将有较大幅度调整。4月1日起将开行北京西至西安的Z54/3次、北京西至南宁的T190/89次等15对列车,6月30日前将开行北京西至长沙的Z76/5次等4对列车。

自4月1日起,北京西至包头的1185/6次等13对列车将变更运行区间或车次。北京西至太原的K609/10次等4对列车将停运。随着铁路列车开行的增多,北京铁路局管内的北京西至石家庄的D565/70次等14次列车车次代码将升级为4位。(王东亮 蒋琳琳 蔡彦美)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时速350公里新一代动车组2011年将用于京沪高铁
铁道部392亿购新型动车组 时速世界之最 卧铺打折票被指限制多
铁道部与中国北车签定392亿京沪高铁动车组合同
温福铁路昨日全线铺通 将适时开行动车组
京沪Z字头列车4月全取消 拟全部升级卧铺动车组
国家拨专款修三条铁路 “和谐号”动车组将入渝
北京出发多趟动车组列车学生票价高于优惠票
中国铁路392亿元采购新一代动车组 时速创世界之最
图片新闻:
发改委启动大规模药价调查 或酝酿新一轮降价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