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一月外储余额或下降至少300亿美元 铜储备或提到100万吨 -强生称已将被指有毒产品送至质监部门检验 国家药监局介入调查 -新医改最终方案今公布 政府可购买医保服务 赋予地方操作空间 -发改委论证6套天然气价改方案 确定将涨价 中石化率先降价促销 -秦刚:我渔政船赴南海执行例行渔政管理任务/答问 择日赴南沙群岛 -金融企业国资转让办法出台 上市企业股权转让逾5%需报批 全文 -2000亿地方债各省额度确定 利息按年支付 -前两个月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快 中国延长下岗再就业税收优惠 -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超7000亿美元 奥巴马公布150亿小企业援助计划 -3月来"大小非"减持3.39% 环比明显下降 证监会同意钢材期货上市
首页>>国际经济
欧洲央行官员:不急于使用新非常规货币政策工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兼德国中央银行副行长尤尔根·施塔克17日向外界表示,他不认为短期内欧洲央行会使用新的非常规货币政策工具。

施塔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通胀局面和银行系统的传导机制仍然基本正常,欧洲央行就没有特别的理由采取非常规措施,显然目前欧洲央行并没有压力被迫使用新的非常规货币政策工具。他还表示,如果需要执行这些非常规货币政策,欧洲央行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

施塔克也没有透露实施新的非常规货币政策工具的时间表,只是表示一旦欧洲央行形成一致意见就将公布具体细节。此外他还指出,一旦经济出现复苏迹象或者通胀预期上升,欧洲央行将立即采取及时和果断的措施。(陆群新)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央行发布内地香港支付互通安排有关事项(全文)
央行发布2008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全文)
法国央行行长:欧洲央行也在“定量宽松”
央行报告:金融市场仍将大幅波动
央行2008国际金融市场报告:研究红筹股回归A股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就恢复全球经济增长达成共识
2月信贷增速续创新高 央行年内或小幅降息
央行:金融市场仍将大幅波动 研究红筹回归A股 央企指数30日发布
图片新闻: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