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两个月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快 中国延长下岗再就业税收优惠 -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超7000亿美元 奥巴马公布150亿小企业援助计划 -3月来"大小非"减持3.39% 环比明显下降 证监会同意钢材期货上市 -证券经纪人管理新规四月十三日实施 只能接受一家券商委托 全文 -铁道部392亿购新型动车组 时速世界之最 卧铺打折票被指限制多 -山东移动违规 工信部责令彻查垃圾短信 中国移动31个省紧急部署 -09年扶贫标准上调至人均纯收入1196元 北京今春沙尘暴可能性小 -军队代表任期制实施办法颁布 全文 新一轮军队院校调整改革在即 -菲律宾要拉美国介入南海 称愿为南沙战至最后一兵一卒 中方表态 -新医改方案最终稿取消药物统一定价 质检总局调查强生疑似病例
首页>>国际经济
奥巴马称要阻止AIG发放巨额奖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16日,一名行人从美国纽约的美国国际集团(AIG)大楼旁走过。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表示,受政府救助的美国国际集团(AIG)向员工分发1.65亿美元的奖金和续聘津贴的行为让人“愤怒”,他已要求财政部长盖特纳通过杠杆工具和一切合法手段,阻止美国国际集团发放这笔资金。他并且表示,美国将加强金融监管,确保不会再发生类似情况。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华盛顿3月16日电(记者刘洪 胡芳)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表示,受政府救助的美国国际集团(AIG)向员工分发巨额奖金和续聘津贴的行为让人“愤怒”,他已要求财政部采取一切合法手段阻止发放这笔资金。

奥巴马当天发表讲话痛斥说,美国国际集团的困境源于自身的“不计后果和贪婪”,而其员工却还能拿到总额1.65亿美元的奖金和续聘津贴,这是纳税人难以接受的。这不仅仅是钱的问题,也事关美国的“基本价值观”。

这是3月16日在美国纽约拍摄的美国国际集团(AIG)大楼。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表示,受政府救助的美国国际集团(AIG)向员工分发1.65亿美元的奖金和续聘津贴的行为让人“愤怒”,他已要求财政部长盖特纳通过杠杆工具和一切合法手段,阻止美国国际集团发放这笔资金。他并且表示,美国将加强金融监管,确保不会再发生类似情况。新华社/路透

奥巴马表示,他已要求财政部长盖特纳通过杠杆工具和一切合法手段,阻止美国国际集团发放这笔资金。他并且表示,美国将加强金融监管,确保不会再发生类似情况。

为避免美国国际集团破产加剧金融危机,美国政府先后向该公司提供了约170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并控制了公司约80%的股权。但对于政府要求降低奖金的要求,美国国际集团则表示,这1.65亿美元是基于与员工合约的要求,公司必须依法行事。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奥巴马政府对AIG“顶风”发放巨额奖金表示愤慨
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不参与AIG亚洲资产竞投
美国政府将再向AIG注资至多300亿美元
外媒:中投正牵头洽购AIG旗下公司49%股份
华尔街近7万人将失业 各国或再联手降息 美公布救助AIG新方案
信贷风暴再创美国金融 AIG三季度亏损245亿美元
美公布救助AIG新方案 将购400亿美元高级优先股
AIG出售友邦少数股权 可能将改变友邦中国命运
友邦在上海出现退保 各方逐鹿AIG海外资产
中国保监会:AIG在大陆地区设立的公司运营正常
图片新闻: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中国正形成6大核心经济圈 区域经济全面隆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