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两个月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快 中国延长下岗再就业税收优惠 -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超7000亿美元 奥巴马公布150亿小企业援助计划 -3月来"大小非"减持3.39% 环比明显下降 证监会同意钢材期货上市 -证券经纪人管理新规四月十三日实施 只能接受一家券商委托 全文 -铁道部392亿购新型动车组 时速世界之最 卧铺打折票被指限制多 -山东移动违规 工信部责令彻查垃圾短信 中国移动31个省紧急部署 -09年扶贫标准上调至人均纯收入1196元 北京今春沙尘暴可能性小 -军队代表任期制实施办法颁布 全文 新一轮军队院校调整改革在即 -菲律宾要拉美国介入南海 称愿为南沙战至最后一兵一卒 中方表态 -新医改方案最终稿取消药物统一定价 质检总局调查强生疑似病例
首页>>产业经济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4万亿投资中32%与房地产相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国家的4万亿元投资计划中,与房地产业有直接关系的占32%,“可以看出中央对房地产业的重视程度远远高于其他行业。”

王珏林表示,房地产业的产业关联度较高,房地产的快速发展可以促进建筑、建材、冶金、化工、轻工、机械、纺织等50多个行业的发展。据国家统计局投入产出模型测算,在中国每100亿元的房地产投资,可以带动国民经济各部门的产出286亿元,其中房地产业自身10.98亿元。

王珏林介绍,房地产业在国家GDP的比重接近10%,是我国加大投资、拉动消费和解决就业的最佳行业。

对于目前房价水平,王珏林称,目前北京、上海等一些经济热点城市的住房价格仍旧偏高,超出大多数消费者的购买能力和心理预期。(记者于兵兵)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温家宝:两年4万亿投资项目将全部公开接受监管
年报掘金 基金选股显露"4万亿"路径
发改委:4万亿投资来源通过中央及地方投资等筹集
财政部副部长表示不会发行全国性消费券 4万亿投资规模暂不扩大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4万亿投资规模暂不扩大
全国人大代表强调加强4万亿投资监管三个关键点
中国成立24个检查组监管“4万亿”不出现权力腐败
厉以宁:发消费券利于扩大内需 望4万亿投资给民企倾斜政策 实录
王文彪委员:希望4万亿投资给予民营企业倾斜政策
图片新闻: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中国正形成6大核心经济圈 区域经济全面隆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