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医改方案最终稿取消药物统一定价 质检总局调查强生疑似病例 -中国下放境外投资核准权 海外并购3天获批 -中国或结构性增税 资源税和烟草税首当其冲 资源税改成重头戏 -国务院参事:收入差距太悬殊致内需难启动 有必要加大拉内需力度 -内地香港支付互通运行 开四币种业务 2月人民币汇率升值6.78% -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发布 被指补贴少 两类企业有望从中受益 -中国最大渔政船抵西沙 宣示对南海主权 美军方称有权进入我海域 -央行:金融市场仍将大幅波动 研究红筹回归A股 央企指数30日发布 -列车空闲卧铺票可打5折 上海户籍新政:能拿到户口的人只是少数 -张国宝:中国石油储备一期完成 上海等地上调成品油价 北京不变
首页>>政策解读
商务部:投资境外企业未获批不得冠以"中国"字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下放境外投资核准权限 海外并购3天获批][办法全文][解读]

3月16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介绍情况。当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就国内贸易、吸收外资、境外投资等内容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中新网3月16日电 中国商务部16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办法》对境外投资行为进行了规范:未按国家有关规定获得批准的企业,其境外企业名称不得冠以“中国”、“中华”、“国家”等字样。

《办法》称,企业应当客观评估自身条件、能力和东道国(地区)投资环境,积极稳妥开展境外投资。境内外法律法规和规章对资格资质有要求的,应当取得相关证明文件。

《办法》规定,企业对其投资设立的境外企业冠名应当符合境内外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未按国家有关规定获得批准的企业,其境外企业名称不得冠以“中国”、“中华”、“国家”等字样。境外企业外文名称可在申请核准前在东道国(地区)进行预先注册。

《办法》还规定,企业应当落实各项人员和财产安全防范措施,建立突发事件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并接受驻外使(领)馆在突发事件防范、人员安全保护等方面的指导。在境外发生突发事件时,企业应当及时、妥善处理,并立即向驻外使(领)馆和国内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企业应当要求境外企业中方负责人当面或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书面方式及时向驻外使(领)馆(经商处室)报到登记。企业应向原核准机关报告境外投资业务情况和统计资料,确保报送情况和数据真实准确。

此外,企业应当在其对外签署的与境外投资相关的合同或协议生效前,取得有关政府主管部门的核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商务部将发布<境外投资管理办法> 下放核准权限
商务部草拟境外投资规定 1亿美元以上需报批
中投公司:去年9月起已调整境外投资计划
外汇局再出新招助推企业境外投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中央51.1亿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鼓励境外投资 六举措促结构调整
中国将继续鼓励有能力的中小企业在境外投资
境外投资机构对A股积极态度 新批2家QFII闪电开户
国土部官员:将为矿企境外投资提供政策支持
外汇局:适时出台完善外汇政策力挺企业境外投资
国寿资产将研究扩大境外投资
中投公司再选境外投资管理人 负责固定收益投资组合
图片新闻:
中国正形成6大核心经济圈 区域经济全面隆起
中国最大渔政船巡航南海 今抵西沙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