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或结构性增税 资源税和烟草税首当其冲 资源税改成重头戏 -国务院参事:收入差距太悬殊致内需难启动 有必要加大拉内需力度 -内地香港支付互通运行 开四币种业务 2月人民币汇率升值6.78% -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发布 被指补贴少 两类企业有望从中受益 -中国最大渔政船抵西沙 宣示对南海主权 美军方称有权进入我海域 -央行:金融市场仍将大幅波动 研究红筹回归A股 央企指数30日发布 -列车空闲卧铺票可打5折 上海户籍新政:能拿到户口的人只是少数 -张国宝:中国石油储备一期完成 上海等地上调成品油价 北京不变 -强生婴儿用品被指有毒 消费者欲起诉 公司回应 产品北京未下架 -受益于"小牛市" 券商首季度稳收200亿佣金 年报业绩下滑成定局
首页>>房地产
全国商品住宅销售价跌量升 房地产开发减速持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最新数据显示,1月至2月全国商品住宅销售价跌量升,房地产开发投资减速持续。

3月1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09年1-2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4.86,已连续15个月环比回落。

降价促销拉动销量“回暖”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131万平方米,同比微降0.3%,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1%、销售额增长13.1%。

经历了传统淡季———春节之后,各地楼市多数呈现回暖迹象。联合证券研究报告显示,2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升了28%,剔除保障性住房影响,成交量为近半年来新高。天津、上海、深圳、杭州、苏州、厦门、武汉、长沙、重庆、成都等重点城市,成交量环比亦大幅回升。

该报告分析,交易量回暖的原因之一是房价大幅下调,一部分对价格敏感、去年采取观望策略的自住型购房需求得到释放。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2.1%,比1月份降幅扩大0.5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2%,普通商品住宅和高档住宅销售价格均有所下降。

中投证券研究报告称,北京、天津、杭州、厦门、武汉、重庆、深圳、广州等城市住宅成交均价同比均有所下降。其中,2月北京住宅成交均价为1.14万元/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14%。由于在成交量中占比较大的海淀区和丰台区均价有所上涨,从而拉动全市均价上扬,导致环比上升5.8%。

房地产开发持续减速

销售的短暂回暖,并未改变去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开发的减速趋势。

数据显示,1月至2月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398亿元,同比增长1.0%,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31.9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完成投资1682亿元,同比增长0.8%,增幅回落21.8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0.2%。

“经济下行、金融危机的影响不会一下子消退,现在成交量的回升有政策刺激的因素,但能否持续,开发商也看不准,投资方面必然不会立刻回升。”北京某房地产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半个月前,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力也曾公开表示,“未来一两年,我们买地的速度会放慢,除非是很好、很便宜的地才买,还要减少开工面积,控制好整个资金链的运作。”

来源: 羊城晚报

相关文章:
国土部:农村集体土地不得建商品住宅 保障农民的宅基地用益物权
中国前10月商品住宅销售额降18.2% 空置面积增长
上海商品住宅均价跌破万元 专家称存一定偶然性
07年深圳商品住宅销售500万平 新房均价13370元
上海楼市继续盘整 商品住宅价下滑幅度有所增大
购置第二套房首付比例增加 商品住宅投销量下降
谢伏瞻详解物价统计改革 经适房不归为商品住宅
受御翠豪庭骤降万元影响 上海商品住宅均价降4%
国土资源部强调:农村集体土地不得建设商品住宅
图片新闻:
中国正形成6大核心经济圈 区域经济全面隆起
中国最大渔政船巡航南海 今抵西沙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