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或结构性增税 资源税和烟草税首当其冲 资源税改成重头戏 -国务院参事:收入差距太悬殊致内需难启动 有必要加大拉内需力度 -内地香港支付互通运行 开四币种业务 2月人民币汇率升值6.78% -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发布 被指补贴少 两类企业有望从中受益 -中国最大渔政船抵西沙 宣示对南海主权 美军方称有权进入我海域 -央行:金融市场仍将大幅波动 研究红筹回归A股 央企指数30日发布 -列车空闲卧铺票可打5折 上海户籍新政:能拿到户口的人只是少数 -张国宝:中国石油储备一期完成 上海等地上调成品油价 北京不变 -强生婴儿用品被指有毒 消费者欲起诉 公司回应 产品北京未下架 -受益于"小牛市" 券商首季度稳收200亿佣金 年报业绩下滑成定局
首页>>区域发展
西藏09年将落实扩需政策 民生投入14亿增109%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前,记者从全区财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9年,我区财政部门将积极实施中央和自治区确定的扩大内需政策措施,通过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自治区财政厅负责人在会议上说,2009年,我区财政部门将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多管齐下,将自治区确定的185亿元的扩大内需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据介绍,自治区已累计安排20亿元的项目前期工作经费,支持各地(市)、自治区发改委和各行业部门开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各类专款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安排50亿元基本建设周转金,支持已纳入国家规划、具备开工条件的重点项目建设,2009年安排资金19亿元,用于自治区重点项目建设。

自治区财政厅负责人说,要把推进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作为公共财政保障的首要任务,加大投入,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2009年,财政对教科文卫等社会事业发展的投入总计将达到47.7亿元,同比增长44%。财政对民生的投入将达到14.45亿元,同比增长109.2%,其中对就业再就业的投入将达到1.57亿元,同比增长149.2%。重点是继续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逐步扩大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覆盖面,不断完善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制度,逐步扩大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大幅度增加购买专业性、技术性、公益性岗位,继续采取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创业激励补助、吸纳就业岗位补贴等措施,全方位增加就业机会,确保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以内。

此外,为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和干部职工住房困难,我区还将加快城乡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2009年将开工建设3000套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1万套周转房。(蒋翠莲)

来源: 西藏日报

相关文章: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重申法国不支持"西藏独立"
法外交部重申反对“西藏独立” 拉萨平静度过“314”事件一周年
法国外交部重申反对“西藏独立”
西藏民主改革50年:转经筒中的真实西藏
08年四季度西藏企业景气指数93.95 企业家信心仍然在景气区间
温家宝:西藏将坚定不移地实行对外开放的方针
胡锦涛强调:要推进西藏从基本稳定走向长治久安
图片新闻:
中国正形成6大核心经济圈 区域经济全面隆起
中国最大渔政船巡航南海 今抵西沙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