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或结构性增税 资源税和烟草税首当其冲 资源税改成重头戏 -国务院参事:收入差距太悬殊致内需难启动 有必要加大拉内需力度 -内地香港支付互通运行 开四币种业务 2月人民币汇率升值6.78% -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发布 被指补贴少 两类企业有望从中受益 -中国最大渔政船抵西沙 宣示对南海主权 美军方称有权进入我海域 -央行:金融市场仍将大幅波动 研究红筹回归A股 央企指数30日发布 -列车空闲卧铺票可打5折 上海户籍新政:能拿到户口的人只是少数 -张国宝:中国石油储备一期完成 上海等地上调成品油价 北京不变 -强生婴儿用品被指有毒 消费者欲起诉 公司回应 产品北京未下架 -受益于"小牛市" 券商首季度稳收200亿佣金 年报业绩下滑成定局
首页>>国际经济
奥巴马政府对AIG“顶风”发放巨额奖金表示愤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16日电 美国总统巴奥巴马的政府15日对陷入困境的美国国际集团(AIG)发放1.65亿美元奖金的行为表示愤慨。但美国政府同时承认,虽然联邦政府对这家保险业巨头提供了大规模资金援助,但却无法阻止其奖金发放行为。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美国政府发表此番评论之后,美国国际集团昨日夜间按计划公布了其金融衍生品合约对手方的名单,此前数周美国国会一直在施压,要求该公司披露这一信息。

奥巴马的高级经济顾问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表示,美国国际集团的行为“令人愤慨”。但他补充称,政府迫使该公司削减这笔数亿美元奖金的能力有限。

“我们是一个法制国家,”他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电视台,“我们签有合同。政府不能将合同一废了之。(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Geithner)和美联储(Fed)体制正在采取一切可能的法律措施,限制这笔奖金的发放。”

在萨默斯发表此番评论之前,美国国际集团曾致信盖特纳。去年秋天接受任命、管理该公司的爱德华·李迪(Edward Liddy)在信中表示,该公司没有其它选择,只能向金融产品部门(AIG Financial Products)的高管支付这笔奖金。这是该公司4.5亿美元奖金计划的一部分。正是该部门的衍生品交易令该集团陷入了困境。

美国国际集团发言人尼克·阿修(Nick Ashooh)表示:“你确实需要这些人,因为他们了解这些合同。”他表示,奖金协议早在美国国际集团陷入困境之前就签订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奥巴马回应温家宝 外媒称09年“两会”新鲜
奥巴马回应温家宝 称世界应对在美国投资抱有信心
财政部否认在港发行国债 美议员促奥巴马施压中国逼人民币升值
美议员促奥巴马向中国施压 逼人民币升值
奥巴马签署行政命令 放行胚胎干细胞研究
奥巴马突改口风 称无法保证美国经济年内复苏
美总统奥巴马:将采取大胆行动振兴经济
奥巴马:经济复苏必须建立在可持续的基础上
图片新闻:
中国正形成6大核心经济圈 区域经济全面隆起
中国最大渔政船巡航南海 今抵西沙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