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天然气价改草案已定 定调与国际接轨 国家电网巨亏呼吁上调电价 -中国油气资源地质调查锁定三大盆地 6家地炼企业入围民营储备 -财政部否认在港发行国债 美议员促奥巴马施压中国逼人民币升值 -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答问实录 -中方重申对黄岩岛和南沙群岛主权 答问 中国有能力对付航母威胁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称我国尚无载人登月计划 神七或亮相国庆阅兵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3日胜利闭幕[实时报道] -范福春建议成立证券法庭 四证监局长论热点 表态股指期货创业板 -新能源汽车拟4年推广6万辆 13城市示范 "汽车下乡"细则待出台 -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7万亿 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银监会称正常
首页>>工程项目
京公布今年198重大建设项目清单 地铁16号线明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地铁16号线走向明确:从花乡到回龙观;环球影城选址通州梨园

北京市发改委昨天公布了2009年198个重大建设项目的详细“清单”,以及今年将重点推进前期工作的164个项目,其中首次明确了地铁16号线的走向:从丰台区花乡地区至昌平回龙观地区,线路全长35公里,这一在去年还被列为“远景”的地铁线路,今年将完成设计工作。

交通建设仍是项目“主角”

198个重点项目分布在交通类、民生保障类、生态环境类、现代产业类、能源资源类、商业公建类等六个方面。其中,交通类的建设项目占46个,仍是“主角”。

除了地铁16号线外,4号线北延也将于今年完成设计工作。另外,项目清单中显示,M15延长线将连接顺义至平谷地区。

随着政府投资向南城倾斜,到南三环就无影无踪的断头路蒲黄榆路三环到四环段、四环到五环段也将在今年开工建设。同时,四惠、宋家庄交通枢纽将于今年开工建设。而苹果园交通枢纽、北苑公交枢纽的前期工作也会在今年启动。

八宝山火化场迁址门头沟

备受关注的八宝山火化场迁址工程将于今年4月份动工。门头沟区永定镇卧龙岗村最终成为八宝山火化场的落脚地。

作为今年重点推进前期工作的项目之一,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最终选址通州区梨园镇。

同时,去年被国务院批准的中国首家空港型综合保税区———天竺综合保税区,今年也会启动保税区的建设以及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今年4月底前,天竺综合保税区将完成一期围网封关验收。按照去年有关方面公布的计划,天竺综合保税区今年会投入使用。

- 背景

16号线“远景”拉近

去年10月8日,“北京市加快地铁工程建设动员大会”上,北京市规划委副主任周楠森透露,北京市地铁远景线网中3、11、12、16号线规划工作已经启动。按照北京市地铁2015年规划,北京地铁路网规划已经有18条线路,561.5公里。加上这4条远景规划线,北京地铁共有22条线路。副市长陈刚在会上表示,地铁建设要重排工期,全面提速。

来源: 新京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今年9月底北京9条地铁线并入统一指挥
京地铁暂无涨价计划 4号线未定价 机场线13号线列车遭石块袭击
北京地铁机场线及13号线列车遭石块袭击
北京地铁今年无涨价计划 4号线价格未定
北京地铁工程将远程监控 分黄橙红三个等级报警
最新北京地铁通车时间表出炉 5条线明年通车
福州地铁1号线今年力争开建 已上报国家发改委
北京地铁最小间隔时间明年将缩至90秒
图片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3日胜利闭幕[实时报道]
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