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称我国尚无载人登月计划 神七或亮相国庆阅兵 -实时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范福春建议成立证券法庭 四证监局长论热点 表态股指期货创业板 -新能源汽车拟4年推广6万辆 13城市示范 "汽车下乡"细则待出台 -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7万亿 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银监会称正常 -2月贸易顺差骤降87.62% 不会重蹈俄覆辙 中国出口重挫世界担忧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要点 -21家房企降价仍昂贵 消费者质疑作秀 土地成本导致房价居高不下 -铁道部原政治部主任涉嫌经济犯罪被查 今年将加强对监所的检察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实录
首页>>国际经济
奥巴马:经济复苏必须建立在可持续的基础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华盛顿三月十二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十二日向参加商业圆桌会议的经济领袖们发表谈话称,美国经济复苏必须建立在可持续的基础上。

此前有批评的声音认为奥巴马“试图做的事情太多”,这模糊了他在经济问题上所要传达的信息。目前,奥巴马除努力挽救金融市场外,更着力于在医疗保健、教育和能源等方面的投资。

但奥巴马在圆桌会议上告诉商界人士,不能因为当前的经济危机推迟对医疗保健的投资,也不该因此延迟政府在能源及其它领域的计划。

奥巴马说,金融市场的问题只是当前威胁美国经济的一部分因素,完善金融市场固然紧要,但美国目前健康保健的成本太高,对石油依赖性太强,教育赤字和财政赤字居高不下,这些影响美国长期繁荣的问题,不能留待金融市场完善后才去解决。

奥巴马回应说:我选择面对额外的挑战,因为它们是美国长期经济增长的基础,可以确保美国未来不需面对像现在这样的危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奥巴马签署行政命令 放行胚胎干细胞研究
奥巴马突改口风 称无法保证美国经济年内复苏
美总统奥巴马:将采取大胆行动振兴经济
奥巴马高调“托市”企图直接提振股价 引争议
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被提名美商务部长人选 奥巴马首次国会演讲
奥巴马提名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为商务部长人选(图)
胡锦涛将出席20国金融峰会 将会晤奥巴马与布朗
奥巴马:美经济今年首季好转“希望不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任命或提名五名华裔高级官员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月12日闭幕[实时报道]
贾庆林走进中国网访谈间[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