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范福春建议成立证券法庭 四证监局长论热点 表态股指期货创业板 -新能源汽车拟4年推广6万辆 13城市示范 "汽车下乡"细则待出台 -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7万亿 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银监会称正常 -2月贸易顺差骤降87.62% 不会重蹈俄覆辙 中国出口重挫世界担忧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要点 -21家房企降价仍昂贵 消费者质疑作秀 土地成本导致房价居高不下 -铁道部原政治部主任涉嫌经济犯罪被查 今年将加强对监所的检察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实录 -中国大飞机计划2014年首飞 2016年适航取证 研制将利用全球资源 -央行与白俄罗斯签200亿元货币互换协议 周边国家用人民币更便利
首页>>国际经济
美财长盖特纳督促G20出资刺激全球经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12日电美国财政部长蒂姆·盖特纳(Tim Geithner)11日敦促全球最大的几个发达国家在未来两年拿出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协同努力以刺激全球经济。

据《金融时报》报道,盖特纳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监督刺激方案,并将自身资金势力增加5000亿美元,以帮助新兴市场恢复增长。

盖特纳表示:“在金融领域采取强有力的行动,对于重塑信心、恢复市场功能、推动信贷流动以及稳定全球金融体系至关重要。”

盖特纳称,20国集团(G20)成员国必须一起行动,以确保衍生品等市场获得更好的监管;他还呼吁建立“资本要求框架”,以便在艰难时期提供更好的缓冲。盖特纳表示,在迅速发展的国际金融体系中,要创造一些工具来应对经济危机,需要全球的协作。

“对于改革人们已经谈论了很多,”盖特纳表示,“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2009年全球经济将收缩0.5%,世界贸易可能萎缩3%或更多。

盖特纳表示,增加IMF资金应通过现有的新借款协议(NAB)来实现,暗示IMF成员国应扩大,吸纳更多的G20国家。他还表示,奥巴马政府将很快向国会提交动用IMF黄金的法案,以帮助弥补额外的支出。

盖特纳还敦促金融稳定论坛(Financial Stability Forum)进行改革,将所有的G20国家包括进去,从而赋予其更大的权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世界银行:全球经济今年将出现二战以来首次萎缩
全球经济不景气 两诺贝尔奖得主要给GDP动手术
林毅夫首提全球复苏计划 "新马歇尔计划"重建全球经济
IMF总裁:2010年年初全球经济有望复苏
报告:09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50% 专家解析
全球经济动荡 缺少支撑黄金价格大涨的力量
全球经济去杠杆化风险显著上升 大摩析对中国影响
林毅夫:全球经济放缓今年可能会触底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月12日闭幕[实时报道]
贾庆林走进中国网访谈间[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