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评服务结构调整 14个项目缓批或不批 关停1100多家造纸企业 -人大就"住房保障问题"答问/要点 -廖晓军:资源税择机征 印花税无下调空间 券商1季度业绩将开门红 -苏宁:央行正在研究如何规范民间融资活动 "两率"都存在下调空间 -财政部官员:"个税暂不上调"属误传 个税起征点越高富人越有利 -美军监测船逼近海南岛 我最大渔政船南海首航 外交部答问实录 -专家称国产大飞机有望在10年之内研制成功 有技术难关尚待攻克 -美或推强硬贸易政策 九成美企无撤资中国计划 麦道夫12日认罪 -卫生部:今年投370亿扩建全国70%县级医院 医改方案公布以日计 -今年高校毕业生达611万 中纪委原副书记:大学生考公务员是倒退
首页>>工程项目
京沪高铁上海虹桥站开始“零层”施工(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表:京沪高铁示意图背景资料:京沪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投资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一项工程,也是中国第一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速铁路,正线全长约1318公里,与既有京沪铁路的走向大体并行,全线为新建双线,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最高车速度可达370公里。共设置21个客运车站。预计2010年投入运营。据悉,京沪高速铁路总投资2200亿元。关键字:京沪高速铁路铁路建设交通中新社发 史玲 摄

中新社上海三月十日电(郑莹莹)记者今日从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作为亚洲最大铁路枢纽——京沪高铁的终点站,上海虹桥枢纽高铁车站目前开始了地面“正负零层”建设,即将从地下候车厅、地铁站厅的施工转入地上站台层的建设。

据上海申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工室主任胡建忠十日透露,目前高铁车站施工现场,几十台橙色吊装机正协力进行地面零层的大型钢结构吊装。据称,高铁车站建设中,“正负零层”的施工尤为关键,将满足火车入站时两百多公里时速所需的地面承载力。

据悉,作为京沪高铁的终点站,虹桥枢纽高铁车站的建设尤为受到关注。资料显示,自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桥站的京沪高速铁路总投资逾两千两百亿元人民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次投资规模最大的建设项目,也是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

同时,记者了解到,京沪高铁的上海终点站所在的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不仅连通上海经济贸易中心陆家嘴,还横跨市中心被誉为“城市绿肺”的人民广场,京沪高铁车站建成后,将于枢纽内的虹桥机场新航站楼、磁浮站屋(规划中)等几大“巨无霸枢纽”共同构成一个庞大综合交通枢纽。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京沪高铁建设每天花1.9亿 建成后目标时间4小时
京沪高铁年内贯通全线隧道 将投资600亿 提供60万岗位
京沪高铁明年3月开始铺轨 北京安排20亿用于征地拆迁
上海将建海底"直播室" 可提前7秒预报地震 京沪高铁投资破500亿
京沪高铁建设里程已达1203公里 投资破五百亿
北京新增六十亿政府投资 三分之一用于京沪高铁
京沪高铁每天投近2亿 用钢量相当于120多个鸟巢
京沪高铁工地发生塌方大约有7名工人被掩埋
图片新闻:
中国去年慈善捐赠1070亿 个人捐款首次超过企业
天安门广场上的红色风景 美丽大方的礼仪小姐[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