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评服务结构调整 14个项目缓批或不批 关停1100多家造纸企业 -人大就"住房保障问题"答问/要点 -廖晓军:资源税择机征 印花税无下调空间 券商1季度业绩将开门红 -苏宁:央行正在研究如何规范民间融资活动 "两率"都存在下调空间 -财政部官员:"个税暂不上调"属误传 个税起征点越高富人越有利 -美军监测船逼近海南岛 我最大渔政船南海首航 外交部答问实录 -专家称国产大飞机有望在10年之内研制成功 有技术难关尚待攻克 -美或推强硬贸易政策 九成美企无撤资中国计划 麦道夫12日认罪 -卫生部:今年投370亿扩建全国70%县级医院 医改方案公布以日计 -今年高校毕业生达611万 中纪委原副书记:大学生考公务员是倒退
首页>>国际经济
经济危机让美元流回美国 加剧其它地区危机程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国际先驱论坛报》3月10日报道,当全世界都在为日益扩散的经济危机感到焦虑时,引发这场经济危机的美国却轻易吸引大量美元回流,但美国市场上依然资金短缺。

美国投资者正带着他们的钱回国,购买大量国债,这种趋势也使得美元升值。奥巴马政府正在用数万亿美元挽救银行系统和刺激经济发展,美元回流,让政府可以在不提高利率的条件下,更容易地实现经济复苏的目标。

全球经济都陷入缺少信心和资金的困局,从意大利到菲律宾,到处都存在借贷和投资混乱的情况。显然,这些向美国回流的资金似乎正在加剧其他地区的经济危机,让处于绝望中的东欧经济雪上加霜,让缺少援助和外国投资的诸多非洲国家失去希望。

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美国布鲁克林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埃斯瓦尔·普拉萨德说:“事实上,所有低收入国家几乎都陷入非常严重的麻烦之中。美国正在吸收来自全世界的分散资金,这让其他地方本就资金短缺的情况变得更加恶化。”(杨柳)

来源: 国际在线

相关文章:
IMF:经济危机蔓延至"穷国" 援助金或将增250亿
全球股市两月蒸发4.5万亿 美股下挫 经济危机成美最大安全威胁
经济危机已取代恐怖主义成美最大安全威胁
每分钟5人被裁员 全球经济危机转向就业危机
俞可平:让民主造福中国 经济危机也是政治契机
经济危机引发贸易保护 中国政府采购何去何从
经济危机影响 爱尔兰12万人示威斥政府无能(图)
欧盟就应对经济危机达成共识 决心避免保护主义
图片新闻:
中国去年慈善捐赠1070亿 个人捐款首次超过企业
中国将组建大火箭公司 航天员登月火箭开始研制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