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印花税无继续下调空间 择机征资源税 财政部:"个税暂不调"属误传 -美军监测船逼近海南岛 我最大渔政船南海首航 外交部答问实录 -专家称国产大飞机有望在10年之内研制成功 有技术难关尚待攻克 -人大就“住房保障问题”答问/实录 -王胜俊曹建明作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要点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要点 实录 失业率3年来最高 -1100万农民工没找到工作 除直辖市外的城市吸纳大学生放开户籍 -王胜俊曹建明作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实录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要点 -2月份CPI同比下跌1.6% PPI下降4.5% 统计局解读 房价下降1.2%
首页>>政策解读
财政部副部长:个税起征点越高富人越有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上午,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认为,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越高,对富人越有利。

财政部正研究征收结构

昨日上午,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表示,关于上调个税起征点的问题,现在还有不同声音。不过,他个人认为,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得越高,对富人越有利;提高起征点,低收入群体只会减少几十元的税款,而收入群体减少的税费,将随之大大提高。

所以,他认为,个税征收的结构标准比起点更重要,财政部门一直在研究这一方面的改革,这一改革要求的配套政策和措施很多,目前尚不具备条件。

起征点是否提高需综合考虑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廖晓军表示,个税起征点不会提高。

对此,廖晓军说,他没有这个意思。他解释说,当时采访的记者较多,他回答“暂无计划”,指的是个税综合分类改革,目前还不具备实行的条件,但媒体把“暂无计划”,安到了个税起征点上调的问题上。

个税起征点是否上调,“这要听代表的、要听委员的、要听百姓的,国务院会根据各界反映综合考虑。”廖晓军说。

在本次“两会”上,不少代表委员提出,除了起征点调整,分类与综合结合,更应作为个税改革的方向,只有通过降低税负和改变征收标准,个税才能真正改变贫富差距过大的局面。 (记者李立强)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个税起征点下月可能上调为2500元 个税以家庭和年度为单位核算
个税改革参与人:个税起征点下月可能调为2500元
政协委员刘红宇建议个税起征点暂调至5000元
09预算报告提交人大 9500亿赤字创纪录 个税起征点或调至2500元
中国个税起征点年内或调至2500元
限薪令真正版本浮水面 280万封顶属传言 个税起征点或提高400元
专家:年内个税起征点或提高400元 五年内大突破
调查:6成网友认为最合理的个税起征点为5000元
樊纲建议对中等收入阶层减税 个税起征点短期内难有大幅度上调
图片新闻:
中国将组建大火箭公司 航天员登月火箭开始研制
刘翔10日晚抵达北京出席全国政协会议(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