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月份CPI同比下跌1.6% PPI下降4.5% 统计局解读 房价降1.2% -李荣融:薪酬与企业竞争力挂钩 委员建议国企高管年薪上限100万 -大中城市活禽市场拟全关防禽流感 卫生部呼吁为大病建补充医保 -高校负债达5000亿 政府替还债之声鹊起 文理是否分科8月见分晓 -朱从玖详解发行体制改革 更多考虑小投资者 重启IPO方案在酝酿 -人民币结算中心确定在香港试点 天津市长称港股直通车暂不开通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实录 -钢铁业再全面亏损 钢材期货上市箭在弦上 钢铁企业风险规避有望 -国庆阅兵部队正封闭训练 歼10将亮相 战术战略导弹作为方阵出现 -2000亿地方债额度分配完毕 北京56亿 三家外资机构获批QFII资格
首页>>房地产
八大银行回应“二套房贷松绑”:按政策执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邮储银行及渣打银行等八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士昨天在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银行目前已经对符合条件的首套房贷款实行了利率七折优惠政策,各家银行严格禁止分行在存量房贷款利率调整过程中搭售其它金融产品。而对于“二套房贷松绑”的消息,各家银行并未松口,称仍然按照监管部门此前出台的规定执行。

根据央行的规定,自2008年10月27日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由原来的基准利率的0.85倍,扩大至0.7倍,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而对于2008年10月27日之前贷款买房的存量房贷客户,各家银行也纷纷出台相关规定,区别不同客户给予最高为基准利率0.7倍的利率优惠。

昨天八家银行的负责人士表示,存量房贷利率七折的优惠政策已经开始执行,部分地区的调整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对于有客户提出的有些银行在利率调整的过程中,强行搭售银行理财产品等金融产品及变相收费等情况,各家银行均表示,已经明确下文要求各分行在存量房贷利率调整过程中不得搭售其它金融产品。而上周银行业协会也明确要求各家银行不能强行搭售相关理财产品。

昨天也有银行提出“交叉销售”的概念。建行表示有必要将商业银行开展的正常交叉销售的强行搭售不必要的金融产品区别对待。银行向办理房贷业务的优良客户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服务,是应对市场竞争、丰富客户服务内容的要求。交行表示,该行在1月份时已经下文件要求在办理存量房贷利率调整时,不搞强制性的交叉销售。在利率调整过程中,出现个别客户经理与客户沟通不畅而导致客户投诉的情况,交行称,该行2月份又专门下文,强调“原则上对于当前无逾期的贷款,均可进行调整”。同时已妥善处理了客户投诉。

对于“第二套房贷政策放开”的说法,昨天多家银行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仍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的政策执行。银行表示,政策规定,对已经利用银行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如其人均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次向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比照首套自住房贷款政策执行。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二套房贷又面临"变脸"?政策经不起频繁折腾
刘明康:二套房贷"没说放开" 媒体误读 近期不会出台房产利好政策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总理原意并非松绑二套房贷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二套房贷“没有说放开”
多家银行悄悄松绑二套房贷 政策已经名存实亡
八大振兴规划出炉 房地产搭末班车 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内容保密
权威人士称房地产业长期规划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上海二套房公积金政策细则下周或将出台
多家银行悄悄松绑二套房贷 政策已经名存实亡
图片新闻:
中国将组建大火箭公司 航天员登月火箭开始研制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增长举行记者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