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组建大火箭公司 登月火箭开始研制 大火箭基地2012年建成 -吴邦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要点 -本周372亿市值股票解禁 有炒股计划人数锐减 半数估今年上3000 -郑新立:中国经济一季度进谷底 易纲:降息空间不大不等于不降息 -9000万民工失业问题严重被低估 城镇提供岗位仅能满足一半需求 -国庆焰火晚会十万人将聚天安门联欢 阅兵将隆重热烈又勤俭节约 -2000亿地方债通过国债销售发行 财政部代理 人民币走出去渐明 -煤电矛盾空前突出 发改委今年推电价改革 国内钢价尝试二次探底 -中国非世界经济救世主 海外并购勿跟风 赴欧投资团再避开法国 -桂敏杰:创业板推出未搁置 拟推股指期货 未考虑下调基金管理费
首页>>交通
京沪高铁建设每天花1.9亿 建成后目标时间4小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黄强昨日称,京沪铁路建成后,京沪之间的目标时间为4小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李和平透露,京沪高铁目前每天建设花销达1.9个亿。

李和平称,通车后的京沪高速铁路在客源充足的时候可以实现公交化运行,也就是三分钟的间隔。李和平说,不少乘客会担心这种速度下的安全问题,“开通之前要经过大量的调试试验,试验时速达到了400公里,这种情况下是安全的,所以350公里的时速也是安全的。”

针对外国铁路公司关于中国窃取了他们的技术的指责,黄强建议提问者去乘坐一下京津城际铁路,“你去感受一下,在外国什么地方可以坐到这个速度的列车?其他国家都没有,都没有的东西你能买得来吗?如果是抄袭来的,那只能跟在人家后面,怎么能比人家还好。”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京沪高铁年内贯通全线隧道 将投资600亿 提供60万岗位
京沪高铁明年3月开始铺轨 北京安排20亿用于征地拆迁
北京新增六十亿政府投资 三分之一用于京沪高铁
京沪高铁每天投近2亿 用钢量相当于120多个鸟巢
上海将建海底"直播室" 可提前7秒预报地震 京沪高铁投资破500亿
京沪高铁建设里程已达1203公里 投资破五百亿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形似帆船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暴力事件
铁道部:京沪高铁建设完成全年投资计划80.7%
图片新闻:
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缺水城市水价将高额累进
谁的笑容最美丽[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