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吴邦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要点 -本周372亿市值股票解禁 有炒股计划人数锐减 半数估今年上3000 -郑新立:中国经济一季度进谷底 易纲:降息空间不大不等于不降息 -9000万民工失业问题严重被低估 城镇提供岗位仅能满足一半需求 -国庆焰火晚会十万人将聚天安门联欢 阅兵将隆重热烈又勤俭节约 -2000亿地方债通过国债销售发行 财政部代理 人民币走出去渐明 -煤电矛盾空前突出 发改委今年推电价改革 国内钢价尝试二次探底 -中国非世界经济救世主 海外并购勿跟风 赴欧投资团再避开法国 -桂敏杰:创业板推出未搁置 拟推股指期货 未考虑下调基金管理费 -委员建议重启广东试点个人直投港股 沪建国际金融中心将有突破
首页>>农业发展
汽车下乡细则10日内出台 每车可获补贴3千至4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漫画:“汽车下乡”3月1日实施。 中新社发 五河 作

前天,全国人大代表、工业和信息化产业部副部长苗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汽车下乡”细则正在加紧制定中,将于10日内出台。至于补贴标准,大约每车平均可获3000至4000元。

今年1月14日,国务院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提出,从今年3月1日到12月31日,国家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但相应的补贴和实施细则一直没有公布。

苗圩说,这主要是考虑到各方的利益平衡,以及具体实施的效果。不过,他表示,“汽车下乡”的具体细则10日内肯定出台。此前公众关注的补贴标准和售后服务将一一公布。

根据“汽车下乡”细则规定,农民购车可享受车价的10%补贴,平均下来,大约每车补贴3000至4000元。具体办法与“家电下乡”类似,农民到指定地点购车后,持“补贴专用存折”并凭相关发票到指定地点领取。细则同时规定,农民仅在两种情况下才可享受购车补贴:一是新购微型客车可直接补贴,二是报废轻卡(含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

他表示,企业只要作出三个承诺即可加入“汽车下乡”名单,一是价格保证,二是品质保证,三是公示相应的销售网点和服务网点,作出一个退出承诺,即“不合格则退出”。 (记者 夏命群)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十政府官员称产业振兴规划不再扩容 财政50亿补贴支持汽车下乡
财政50亿补贴支持汽车下乡 带动百万辆汽车销售
汽车下乡补贴50亿元 各方紧盯切分“细节”
汽车下乡将有效启动农村内需 提振农村消费
汽车下乡正式启动 补贴方案仍未明确
“汽车下乡”细则本周出台 补贴比约10%
“汽车下乡”撬动车市 政策向农村市场进军
"汽车下乡"能否撬动牛年车市 细则3月1日正式出台
图片新闻:
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缺水城市水价将高额累进
谁的笑容最美丽[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