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吴邦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要点 -本周372亿市值股票解禁 有炒股计划人数锐减 半数估今年上3000 -郑新立:中国经济一季度进谷底 易纲:降息空间不大不等于不降息 -9000万民工失业问题严重被低估 城镇提供岗位仅能满足一半需求 -国庆焰火晚会十万人将聚天安门联欢 阅兵将隆重热烈又勤俭节约 -2000亿地方债通过国债销售发行 财政部代理 人民币走出去渐明 -煤电矛盾空前突出 发改委今年推电价改革 国内钢价尝试二次探底 -中国非世界经济救世主 海外并购勿跟风 赴欧投资团再避开法国 -桂敏杰:创业板推出未搁置 拟推股指期货 未考虑下调基金管理费 -委员建议重启广东试点个人直投港股 沪建国际金融中心将有突破
首页>>交通
京港高铁将采高速轮轨技术两地间十小时可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三月九日电 (记者 沈晨)九日上午的政协小组讨论会间隙,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黄强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京港高铁与京沪高铁一样,将采用高速轮轨技术。

“北京到上海,点对点之间,我们希望四个小时左右就能达到;北京到香港,点对点之间,我们希望十个小时左右能够到达。”黄强告诉记者,“也就是说,从北京到香港,睡一觉就到了。”

黄强认为,中国四万亿元人民币投资计划加快了京港高铁的建设步伐。他透露,其中武汉至广州段“高铁”不少路段已建成,正在调试;北京至石家庄段“高铁”已经开工。

黄介绍说,按目前的情况分析,二0一二年,中国铁路客运专线将初具规模;二0二0年,中国客运网络基本格局将形成,“四纵四横”的客运专线基本完成。

他还透露,广深港高铁将于今年正式动工。“届时,广州到香港,点对点之间,四十分钟以内就能够达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沪杭高铁今日开工 杭州到上海将只需38分钟(图)
沪杭高铁计划3月底前开工 磁悬浮还要"悬浮"多久
京沪高铁年内贯通全线隧道 将投资600亿 提供60万岗位
沪杭高铁投资方案初定 首次引入社会资本 京沈高铁计划6月开工
京沈高铁计划6月开工 到沈阳最快仅需2小时18分
沪杭高铁投资方案初定将首次引入社会资本
报告倡深港机铁接驳珠三角高铁 增强香港竞争力
沪杭高铁3月底前开工 建成后到杭州只需38分钟
图片新闻:
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缺水城市水价将高额累进
谁的笑容最美丽[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