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吴邦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要点 -本周372亿市值股票解禁 有炒股计划人数锐减 半数估今年上3000 -郑新立:中国经济一季度进谷底 易纲:降息空间不大不等于不降息 -9000万民工失业问题严重被低估 城镇提供岗位仅能满足一半需求 -国庆焰火晚会十万人将聚天安门联欢 阅兵将隆重热烈又勤俭节约 -2000亿地方债通过国债销售发行 财政部代理 人民币走出去渐明 -煤电矛盾空前突出 发改委今年推电价改革 国内钢价尝试二次探底 -中国非世界经济救世主 海外并购勿跟风 赴欧投资团再避开法国 -桂敏杰:创业板推出未搁置 拟推股指期货 未考虑下调基金管理费 -委员建议重启广东试点个人直投港股 沪建国际金融中心将有突破
首页>>交通
温福铁路昨日全线铺通 将适时开行动车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新建温福铁路白琳特大桥上,一台长轨铺设机衔着两根500米的长钢轨均匀向前铺设,随着最后一个钢轨螺栓被旋紧,温福铁路铺轨工程全线贯通。东南沿海铁路福建公司负责人陈乃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温福铁路开通后,将适时开行动车组。

温福铁路北起浙江省温州南站,经瑞安、平阳、苍南,穿越分水关,进入福建省的福鼎、霞浦、福安、宁德、罗源、连江、福州等县市。新建线路全长298.4公里,其中福建段229.1公里。该线为国家Ⅰ级双线电气化干线,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预留提速250公里/小时条件)。全线新建福鼎、太姥山、霞浦、福安、宁德、罗源、连江等7座旅客站房。全线共隧道53座长142.6公里,桥隧占线路总长的80.43%。是我省第一条高速铁路,它的按期贯通,是福建铁路建设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也宣告着福建闽东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

按照施工组织安排,温福铁路将在4月15日完成线路锁定,4月25日完成线路精调,5月15日完成电力、调试等工程,6月30日前完成初验和安全评估并按期开通,而后,再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际运行调试后,将适时开行动车组,届时,福州到杭州只需4个小时就能到达。

福厦铁路昨日开始铺轨

11月30日开通福州到厦门仅需90分钟

本报讯(记者韩慧英通讯员赵萌文/图)昨日,在温福铁路完成完成铺轨的同时,福厦铁路天也拉开铺轨的帷幕,这条沿海快速铁路的建成将极大地拉近福州和厦门两大中心城市的“空间距离”。

上午9时许,随着东南沿海铁路福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陈乃武“铺轨开始”的一声令下,一台CPG500型长轨条铺轨机组开始缓缓向前行进,一根根混凝土轨枕被整齐地布设在路基上,铺轨工程的开始标志着福厦铁路建设进入新阶段。

福厦铁路位于福建省境内的台湾海峡西岸,自福州市引出,途经福清、莆田、泉州至厦门市。新建线路全长274.9公里,总投资152.59亿元。该铁路为国家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干线,设计旅客列车速度200公里/小时(预留进一步提速条件),计划总工期四年。

福厦铁路全线171座桥梁已完成98.6%,39座隧道已贯通38座。全线8座旅客站房中的福州南站、厦门西站、泉州站站房建设正在积极推进。铺轨全线计划从福州和厦门两端向中间双向铺轨的施工方案。7月25日前全线铺通。11月30日通车后,福州至厦门只需1.5小时。福厦铁路的建成也将成为贯通沿海快速铁路大动脉的关键路段,它将连接温(州)福(州)铁路、厦(门)深(圳)铁路。

来源: 东南快报

相关文章:
福州厦门铁路正式铺轨 年内有望建成通车
全国铁路公安系统首支女子巡线队武汉亮相(图)
杭州湾铁路大桥项目决定上马 宁波成铁路新枢纽
黄强:铁路“实名制”不实际 年投6000亿不够用
向莆铁路闽江特大桥主体工程动工 总投资 5.9亿元
渝黔铁路新线今年开建 重庆到广州只需6小时
青藏铁路公司多举措打造环保“天路”
广东将增七条出省铁路 广深港专线明年竣工
图片新闻:
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缺水城市水价将高额累进
华东首家民营机场开放 直升机“大网”同步编织 打"飞的"3万/h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