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吴邦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要点 -本周372亿市值股票解禁 有炒股计划人数锐减 半数估今年上3000 -郑新立:中国经济一季度进谷底 易纲:降息空间不大不等于不降息 -9000万民工失业问题严重被低估 城镇提供岗位仅能满足一半需求 -国庆焰火晚会十万人将聚天安门联欢 阅兵将隆重热烈又勤俭节约 -2000亿地方债通过国债销售发行 财政部代理 人民币走出去渐明 -煤电矛盾空前突出 发改委今年推电价改革 国内钢价尝试二次探底 -中国非世界经济救世主 海外并购勿跟风 赴欧投资团再避开法国 -桂敏杰:创业板推出未搁置 拟推股指期货 未考虑下调基金管理费 -委员建议重启广东试点个人直投港股 沪建国际金融中心将有突破
首页>>贸易发展
外资在华物业投资偏重商业物业 重点布局长三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上海三月八日电(记者于俊)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东分院)八日在上海发布的《二00八年外资投资中国境内物业分析结果》显示:外资在中国物业投资偏重于商业物业,并重点布局长三角地区。

该份研究报告指出了外资在华物业投资呈现的四大特点:

商业物业异军突起,成为外资投资的重点。外资在中国境内的投资方向自二00八年起发生了变化,从先前的以写字楼物业为投资重点转移至酒店、购物中心、社区配套等商业物业。去年下半年外资投资中国商业物业比重持续加强,全年投资比重达百分之四十三;其次是写字楼物业,投资比重达百分之三十六;再次是高端住宅及公寓物业,投资比重达百分之二十一。

在二00八年中国房地产投资世界的参会机构中,房地产开发商与资本商占参会机构总量的二成八;私募基金占二成三;资本管理、顾问及咨询机构占一成五;投资银行及金融机构占一成二,外资机构与房地产项目之间已建立了成熟、深入的对接与沟通平台。

从外资投资中国境内物业的区域分布情况来看,即便在遭遇金融危机之下,以上海、南京、杭州等城市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依旧受到外资机构的热捧,占全年投资额的二成九;其次是以北京、天津等城市为中心的环渤海地区,占比达二成五;与此同时,外资还进一步深入中国二线城市,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的全年投资份额也不容小觑。

整体并购、提供贷款和自行开发成为外资在华物业投资的主要模式。分析显示,目前外资机构更偏好整体并购中国境内的优秀成熟物业,此种投资模式占总体的三成七;此外,为中国房地产企业提供贷款以及购置土地自行开发也是当前外资机构的主要投资模式。(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外资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 热衷收购成熟物业
关于物业管理师资格考试收费等问题的通知(全文)
中国商业物业投资金额首超英国 成为全球第二大
辽宁省物业管理条例(全文)
外资机构计划打包出售中国境内投资性物业
保险资金涉足房地产渐近 或将投资经营性物业 投资收益大幅缩水
京《物业管理条例》明年立法论证 5年内或出台
保险资金涉足房地产渐行渐近 或将投资经营性物业
图片新闻:
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缺水城市水价将高额累进
华东首家民营机场开放 直升机“大网”同步编织 打"飞的"3万/h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