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杨澜等4位政协委员谈上海世博会/要点 -财政部解释08年预算执行数数据为何差异较大 “统计口径不同” -杨澜等4位政协委员谈上海世博会/实录 -妇女权益保障问题呈现新特点 女代表关注四方面 设立中华母亲节 -将在南极开展"开普勒"同类观测 文昌航天发射场力争2013年使用 -京地铁暂无涨价计划 4号线未定价 机场线13号线列车遭石块袭击 -央行副行长苏宁称商行不会流出假钞 国家开发银行暂无上市计划 -四川灾后重建两年完成 优先重建学校/要点 -人大代表:大学教育恢复5年制 行政化现象严重 建议民主选校长 -北京副市长称暂不考虑恢复五一黄金周 成立国庆筹委会 方案公布
首页>>房地产
在国内得到贷款 开发商国外融资计划纷纷取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执行官方方昨天透露,随着房地产信贷的松弛,不少开发商因为在国内得到了贷款而放弃了海外融资计划,房地产行业紧绷的资金链紧张局面正在舒缓。

方方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由于国内银根的放松,不少资金链紧的开发商最后得到了贷款,于是放弃了在海外融资的计划。“去年11月份,我们与内地一家房地产企业谈了一个海外融资项目,一切就绪的时候,这家负责人告诉我们从国内商业银行贷到款了。”

事实上,在本轮房地产调整中,房地产资金链情况一直备受业界关注,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去年的一份报告显示,如果房地产市场出现中期调整,2009年行业资金缺口将高达近万亿。

“我们接到开发商有关海外融资咨询最多的时候在去年年初,不过,近期相关的咨询明显有所减少。”方方表示,这与高昂的融资成本也有很大关系,“金融危机之下,海外资金非常紧张,而国内银行体系稳健、流动性充裕,开发商在国内融资成本只有海外的一半左右。”

方方表示,资金缓解的一大重要原因在于调控部门对房地产调控方向的转变,房地产已经和汽车一样,成为拉动消费的重要力量。“银行虽然对房地产信贷非常谨慎,不过,与去年11月份前比已经好很多。”此外,方方表示,今年前两个月许多城市的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在上涨,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房地产行业的资金链压力。

不过,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能在海外融资的不少都是实力雄厚的大开发商,对大多数中小开发商而言,房地产企业资金压力依然严峻。”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地方政府求解融资难 2000亿元"地方债"浮出水面
去年中小企业贷款增13.5% 仍需多举措缓解融资难
中期票据解燃眉之急 京沪粤融资250亿"砸"城建
温家宝:中小企业目前存在最大的困难是融资困难
美财政部正研究通用、克莱斯勒临时应急融资方案
证监会回应"大小非"、融资融券等热点问题 创业板渠已成待水到
欧阳泽华释疑股市热点 创业板、融资融券择机推出
企业债务融资
票据融资
图片新闻:
华东首家民营机场开放 直升机“大网”同步编织 打"飞的"3万/h
89岁老奶奶赠总理鞋垫 寓意清清白白能经风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