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副行长苏宁称商行不会流出假钞 国家开发银行暂无上市计划 -四川灾后重建两年完成 优先重建学校/要点 -人大代表:大学教育恢复5年制 行政化现象严重 建议民主选校长 -北京副市长称暂不考虑恢复五一黄金周 成立国庆筹委会 方案公布 -新医改将切断公立医院以药养医 质检总局承认早知牛奶里加东西 -财政部副部长表示不会发行全国性消费券 4万亿投资规模暂不扩大 -韩正称迪士尼落户仍无时间表 世博会基础设施建设经费为180亿 -陈竺报账:未来3年医疗个人负担将降至1/3 新医改两会后马上执行 -中国工程院:浙大论文剽窃事件情况属实 浙大校长:近日将公布结果 -沪户籍改革细则七月份前公布 京孤儿成年后可获15万一次性补贴
首页>>交通
福州厦门铁路正式铺轨 年内有望建成通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福州三月八日电(记者 郑长灵)今天上午九时,国家重点工程福(州)厦(门)铁路铺轨仪式在福州闽江铁路特大桥举行,长轨条铺轨机组开始缓缓向前行进,并沿着两根五百米长轨条均匀地将一根根混凝土轨枕布设在路基上,福厦铁路正式拉开铺轨序幕,这标志着福厦铁路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阶段成果。

东南铁路公司相关负责人今日表示,福厦铁路工期如期开展,有望实现今年十一月三十日前建成开通的目标。它的建成将对进一步加强福建省与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的联系,促进区域经济协作,推动两岸经贸直接合作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铺轨施工方案是从福州和厦门两端向中间双向铺轨,福州端与温福线共用铺轨基地,设在福州枢纽既有樟林车站,负责福州至仙游的铺轨工程, 三月八日开工, 六月三十日铺至仙游车站DK一三一处。厦门端铺轨基地设在厦深线东孚站,负责厦门至仙游的铺轨工程,计划四月一日开工,七月二十五日铺至DK一三一处。预计,七月二十五日前全线铺通。

福厦铁路位于福建省境内的台湾海峡西岸,自福州市引出,途经福清、莆田、泉州至厦门市。新建线路全长约二百七十五公里,总投资一百五十二亿多人民币。该铁路为国家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干线,设计旅客列车速度二百公里/小时,建成后福州至厦门只需一个半小时。

目前,福厦铁路工程进展顺利,已累计完成投资超过一百二十三亿元,为已批总投资一百九十三亿元的百分六十三点八,全线一百七十一座桥梁已完成百分九十八点六,三十九座隧道已贯通三十八座,路基土石方完成百分九十二点八。全线八座旅客站房中的福州南站、厦门西站、泉州站站房建设正在积极推进。(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全国铁路公安系统首支女子巡线队武汉亮相(图)
杭州湾铁路大桥项目决定上马 宁波成铁路新枢纽
黄强:铁路“实名制”不实际 年投6000亿不够用
广东将增七条出省铁路 广深港专线明年竣工
渝黔铁路新线今年开建 重庆到广州只需6小时
国家拨专款修三条铁路 “和谐号”动车组将入渝
《中国铁路工程项目建设月刊》(2009年第二期)
向莆铁路闽江特大桥主体工程动工 总投资 5.9亿元
图片新闻:
华东首家民营机场开放 直升机“大网”同步编织 打"飞的"3万/h
英发布危机下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上海北京均下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