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韩正称迪士尼落户仍无时间表 世博会基础设施建设经费为180亿 -陈竺报账:未来3年医疗个人负担将降至1/3 新医改两会后马上执行 -中国工程院:浙大论文剽窃事件情况属实 浙大校长:近日将公布结果 -沪户籍改革细则七月份前公布 京孤儿成年后可获15万一次性补贴 -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1978年-2008年中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中国2011年将发射神八神九飞船 嫦娥三号月球车将巡月5平方公里 -中行董事长就收购合作等7大热点答问 银监会不监管小额贷款公司 -北京将发行7亿地方债 用于产业结构调整 首都第二机场明年动工 -央行:新增贷款用掉一半≠下半年无钱可用 货币政策还有微调空间
首页>>区域发展>>长三角
铁道部副部长:长三角一小时交通圈即将实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 (记者 柴燕菲)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在浙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长三角一小时乃至周边省份二三小时交通圈即将实现,浙江经济率先突围为时不远。”

目前,浙江正在重点建设“三线一枢纽”,包括沪杭高铁、宁杭高铁(浙江段)、杭甬铁路客运专线和杭州东站铁路枢纽工程。“杭州到上海只要半小时,到南京也只要一小时,三地同城效益将逐渐显现。”陆东福表示。

陆东福七日说,杭长昆客运专线将于今年开工,届时,杭州到长沙只需三小时,到昆明不超过四小时。“这意味着浙江的高铁时代已经从蓝图走向现实。”

“铁路的发展与地方经济水平紧密相联。浙江铁路不仅起步早,而且标准高、质量好。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浙江经济将继续走在全国前列。”陆东福说。

陆东福称:“中国铁路的质量和数量还远远比不上许多国家,铁路建设不仅不存在过剩一说,还要继续加快。”据悉,铁道部《中长期铁路网调整规划》已于去年十月经中央政府批准正式颁布实施。预计到二O二O年,中国将新建约四万公里铁路,铁路建设投资总规模将突破五万亿人民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长三角16城市GDP破5万亿 多指标增速低于平均
长三角户籍大门渐开 "购房落户"限制多多
长三角民企期望参与大飞机项目
长三角:数千万元旅游消费券究竟有多“刺激”?
2020年珠三角地区将率先实现现代化 与长三角走不同质发展道路
长三角珠三角不走同质发展路 珠三角全力支持港澳
长三角:危机倒逼产业升级 外贸遇冷力拓内销
图片新闻:
英发布危机下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上海北京均下跌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记者会:话筒扎堆 身陷重围[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