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陈竺报账:未来3年医疗个人负担将降至1/3 新医改两会后马上执行 -中国工程院:浙大论文剽窃事件情况属实 浙大校长:近日将公布结果 -沪户籍改革细则七月份前公布 京孤儿成年后可获15万一次性补贴 -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1978年-2008年中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中国2011年将发射神八神九飞船 嫦娥三号月球车将巡月5平方公里 -中行董事长就收购合作等7大热点答问 银监会不监管小额贷款公司 -北京将发行7亿地方债 用于产业结构调整 首都第二机场明年动工 -央行:新增贷款用掉一半≠下半年无钱可用 货币政策还有微调空间 -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实录
首页>>政策解读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4万亿投资规模暂不扩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肖宾)近期,外界有传言说,中央政府已决定在4万亿投资的基础上加大投资,规模加至6万亿或8万亿甚至20万亿。昨天,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高强明确表示,有关方面目前还没有考虑在4万亿的基础上再进行增加,需等到4万亿投资的效力有所体现后,根据新的情况再进行新的决策。

高强表示,从2008年起,国家的宏观政策就是灵活审慎的,根据具体情况变化的。去年年初防过热,中间有变化,到年底又发生了变化,都是根据具体情况作出的决策,宏观政策不能是死的。现在这4万亿的投资计划是横跨两年的,现在只是安排今年的计划。财政部提供的预算报告里,只列出了中央的投资项目,目前地方的投资项目还没有报上来,社会投资也还没出来,明年的投资项目现在也看不出来,所以这4万亿投资的具体项目还无法全部说清。此次会议是把中央预算里涉及的投资项目弄清楚,地方的投资项目预算将由地方人大来批准,社会项目将通过银行贷款和自有资金实现。

针对是否会在4万亿基础上再增加投资的问题,高强表示:“现在谈不到进一步增加,4万亿还没做,就说这4万亿投资够还是不够都是没有根据的。现在4万亿还没有真正见效呢!别说4万亿,1万亿、2万亿还都没有见效呢。中央计划出来了,大家分头落实,到时候如果见效了,那就继续稳固。如果没有见效,则根据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进行调整,”高强最后奉劝道,“大家不要做预言家。”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全国人大代表强调加强4万亿投资监管三个关键点
中国成立24个检查组监管“4万亿”不出现权力腐败
厉以宁:发消费券利于扩大内需 望4万亿投资给民企倾斜政策 实录
王文彪委员:希望4万亿投资给予民营企业倾斜政策
发改委:4万亿投资项目严格按照"十一五"规划选定
发改委:明确投资方向 严格监管杜绝4万亿盲投
发改委:4万亿投资重点锁定民生与经济结构调整
王文彪委员:希望4万亿投资给予民营企业倾斜政策
图片新闻:
英发布危机下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上海北京均下跌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记者会:话筒扎堆 身陷重围[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