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陈竺报账:未来3年医疗个人负担将降至1/3 新医改两会后马上执行 -中国工程院:浙大论文剽窃事件情况属实 浙大校长:近日将公布结果 -沪户籍改革细则七月份前公布 京孤儿成年后可获15万一次性补贴 -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1978年-2008年中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中国2011年将发射神八神九飞船 嫦娥三号月球车将巡月5平方公里 -中行董事长就收购合作等7大热点答问 银监会不监管小额贷款公司 -北京将发行7亿地方债 用于产业结构调整 首都第二机场明年动工 -央行:新增贷款用掉一半≠下半年无钱可用 货币政策还有微调空间 -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实录
首页>>贸易发展
中国20多家企业组成投资团赴欧洲四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王希雷敏)为推动中欧双边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由中国商务部牵头组织的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投资合作工作组7日启程前往德国、瑞士、西班牙和英国,计划开展一系列与投资合作相关的研讨、洽谈和项目对接活动。

今年2月下旬,为落实温家宝总理访欧“信心之旅”的成果,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率领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成功访问了上述四国。作为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的重要内容和后续活动之一,此次合作的重点领域涉及汽车、机械电子、轻工食品、纺织服装、化工制药、节能环保等。

据了解,此次投资合作工作组由中国煤炭、中国海运、中国水产、苏州创投、南京高新、上工申贝等20多家企业组成,同时还包括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等政府部门、中介组织和金融机构的代表。

投资合作工作组负责人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形势下,中国政府派出投资合作工作组访欧,旨在寻求投资合作机会,以实际行动向世界传递积极信号,展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促进互利共赢的姿态,表明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一道,通过相互开放市场,促进互利投资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带来挑战的诚意与信心。

投资合作工作组负责人强调,进一步扩大中欧合作,特别是投资合作,有利于双方的发展、稳定与繁荣。只要双方始终坚持互利共赢,着眼长远发展,遵循市场原则,加强沟通,积极务实,坦诚合作,中欧投资合作一定会有更快的发展,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外交部:中国从未做出取消空客飞机订购的决定 第二个投资团赴欧
我国第二个投资团再赴欧 关注加工制造机械电子
陈德铭称欧洲采购没花冤枉钱 还将组团赴欧投资 中铝公关力拓
陈德铭:还将组团赴欧投资并购 加大力度拉内需
中国取消与空客约百亿美元飞机订单 赴欧采购团下单130亿
赴欧采购部分用于产业振兴 担心高新技术产品设障
赴欧采购首单签76亿 诺基亚西门子获“蛋糕”
陈德铭称欧洲采购没花冤枉钱 还将组团赴欧投资
图片新闻:
英发布危机下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上海北京均下跌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记者会:话筒扎堆 身陷重围[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