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陈竺报账:未来3年医疗个人负担将降至1/3 新医改两会后马上执行 -中国工程院:浙大论文剽窃事件情况属实 浙大校长:近日将公布结果 -沪户籍改革细则七月份前公布 京孤儿成年后可获15万一次性补贴 -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1978年-2008年中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中国2011年将发射神八神九飞船 嫦娥三号月球车将巡月5平方公里 -中行董事长就收购合作等7大热点答问 银监会不监管小额贷款公司 -北京将发行7亿地方债 用于产业结构调整 首都第二机场明年动工 -央行:新增贷款用掉一半≠下半年无钱可用 货币政策还有微调空间 -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实录
首页>>工程项目
韩正:上海与迪斯尼“还在恋爱,没有结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7日,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人大会议的上海市市长韩正接受中外媒体采访,在回答有关迪斯尼落户上海的提问时说,目前跟迪斯尼方面“尚在恋爱,还没结婚,何时领证还没时间表”。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 (宗晨亮)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市长韩正七日在回答记者关于迪斯尼乐园落户上海的问题时表示,上海与迪斯尼方面仍在积极谈判,不过目前双方“还在恋爱,没有结婚”。

韩正表示:“上海想引入迪斯尼乐园已经有十年了,十年来双方团队的沟通、交流、谈判始终没有间断。去年,双方团队以更加积极、务实的态度进行了谈判。”

韩正幽默地表示:“我有一个比喻,叫‘还在恋爱,没有结婚,是不是拿证书,还没有日期’。”

对于迪斯尼项目是否会因为资金短缺而不能立项时,韩正答道:“资金没有问题。”

据悉,今年一月九日,美国迪斯尼公司总部曾通过媒体发表声明称,迪斯尼总部与上海市政府签订了关于迪斯尼项目的框架协议。将把与上海市政府共同拟定的申请报告提交中国中央政府审批。该项目总投资二百四十四点八亿元人民币,一期占地约一点五平方公里,最早于二0一四年对游客开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迪斯尼"落沪"细节仍在谈判 专家:面临五大障碍
港迪斯尼拟扩建三成 投资规模等于半个邮轮码头
上海迪斯尼项目定案将投资400亿元 有望于2012年开张
中国动漫产业为何出不了“迪斯尼”?
韩正:迪斯尼项目将由国家审批 沪杭磁悬浮仍在论证
图片新闻:
英发布危机下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上海北京均下跌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记者会:话筒扎堆 身陷重围[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