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陈竺报账:未来3年医疗个人负担将降至1/3 新医改两会后马上执行 -中国工程院:浙大论文剽窃事件情况属实 浙大校长:近日将公布结果 -沪户籍改革细则七月份前公布 京孤儿成年后可获15万一次性补贴 -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中国2011年将发射神八神九飞船 嫦娥三号月球车将巡月5平方公里 -中行董事长就收购合作等7大热点答问 银监会不监管小额贷款公司 -北京将发行7亿地方债 用于产业结构调整 首都第二机场明年动工 -央行:新增贷款用掉一半≠下半年无钱可用 货币政策还有微调空间 -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实录 -吴晓灵:外储投资方向不需调整 谢旭人:财政赤字国债规模安全可控
首页>>政策解读
京不实行购房落户 公积金贷款担保费下调为3%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期不再出台房产新政;公积金贷款担保费从5%下调为3%。

北京市建委主任隋振江昨天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表示,北京目前虽然房价在下行,但房屋成交量却在回升。下一阶段将重点落实之前新政中提出的政策,不会再有大的房产新政出台。

隋振江同时表示,北京人口压力很重,不具备以落户的方式推动房市的条件,也未研究过此政策。

北京楼市已现回暖

去年11月和今年1月,北京连续出台了2次房产新政,隋振江表示,新政实施后,北京的楼市出现了回暖的迹象。今年1到2月,北京新建住房累计成交1.5万套,164.7万平米,同比分别增长了57.2%和42.3%。“特别是2月下旬以来,商品房的日均成交量超过350套,已经达到去年最高月份的日均交易量。二手房日均交易量达到600套,超过2007年高峰时候的水平。”

“这说明北京潜在的住房需求还是很旺盛的。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开发企业和供应商也在合理地调整价格,这个趋势还会持续下去。”

房价下行趋势占主导

据隋振江介绍,由于去年北京商品房的交易量同比下降了四成,目前有1900多万平米的商品房处于销售中,今年还会有不少于去年的商品房项目入市。“相信今年的商品房销售量应该高于去年。”

他认为,目前房价下行趋势还是占主导地位,因此开发商只有合理确定市场的价格才能迎合市民的消费需求,提升交易量。

高端房可灵活设计户型

1月出台的房产新政中曾提出,商品房项目允许在全市总量平衡前提下,根据市场需求决定套型面积和比例。对于这是不是意味对“7090”政策的松动。隋振江表示,北京会坚决贯彻“7090”的政策,将坚持一个总体平衡的原则。廉租房、经适房和限价房的套型面积都控制在90平米以下,而一些高端的商品房,根据不同地段和不同面向人群,户型设计可以灵活一些。(记者马力)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北大教授称购房落户政策较现行户籍制度更平等
长三角户籍大门渐开 "购房落户"限制多多
"购房落户":户籍改革变身利益交换
多地推"购房落户" 新一轮楼市刺激政策待出
在京购房落户论引反对 易宪容认为将抬高北京房价
专家建议北京上海出台购房落户政策 大城市房价降幅可能超15%
购房落户政策成救市利器 专家建议京沪效仿
图片新闻:
英发布危机下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上海北京均下跌
杨洁篪:不服输的性格有助于我的外交工作[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