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陈竺报账:未来3年医疗个人负担将降至1/3 新医改两会后马上执行 -中国工程院:浙大论文剽窃事件情况属实 浙大校长:近日将公布结果 -沪户籍改革细则七月份前公布 京孤儿成年后可获15万一次性补贴 -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中国2011年将发射神八神九飞船 嫦娥三号月球车将巡月5平方公里 -中行董事长就收购合作等7大热点答问 银监会不监管小额贷款公司 -北京将发行7亿地方债 用于产业结构调整 首都第二机场明年动工 -央行:新增贷款用掉一半≠下半年无钱可用 货币政策还有微调空间 -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实录 -吴晓灵:外储投资方向不需调整 谢旭人:财政赤字国债规模安全可控
首页>>贸易发展
可口可乐全球研发中心落沪 3年拟投资中国2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6日),专门来华的可口可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穆泰康在上海宣布,可口可乐斥资9000万美元建成亚洲最大的可口可乐创新与技术中心正式开幕,而在未来3年,公司将继续加大中国投资超过20亿美元。

穆泰康介绍,新建的可口可乐全球创新与技术中心,其规模是原先上海研发中心的5倍,也是少数在中国获得“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的“绿色”建筑之一。“可口可乐全球创新与技术中心的开幕正式标志着我们在中国新一轮投资的开始”, 穆泰康昨天宣布, 未来3年将继续加大中国投资超过20亿美元,用于建立新的装瓶工厂,扩大分销渠道和加大市场营销力度,昨天新落成的中心则是公司未来3年在华投资的一部分。

“我想指出,这20亿美元的投资并未包括我们承诺投入汇源果汁的24亿美元”,穆泰康昨天还特意这样强调。

据了解,2008年9月3日,可口可乐提出以每股12.2港元,共计179.2亿港元(24亿美元)的价格全面收购汇源。汇源股价昨天收盘价9.1元,比可口可乐当初收购价格低了25%;再加上距离可口可乐和汇源敲定的收购要约期限3月23日只有十多天时间,于是,连日来,有消息称,可口可乐自称压力很大,董事会反对收购的声音越来越多。对此,穆泰康明确表示,对汇源并购承诺没有改变。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三元以6.165亿元成功拍得三鹿 可口可乐:董事会全力支持并购汇源
可口可乐董事会支持收购汇源 不知反对声音何来
可口可乐发澄清声明:董事会全力支持并购汇源
三元竞买三鹿核心资产 出价约8亿 传可口可乐内部反对并购汇源
可口可乐反对并购? 汇源果汁称不知情
要约期限仅剩1个月 可口可乐称未改收购汇源计划
可口可乐购汇源面临变数 商务部称存三困难
惠普IBM在华血汗工厂被曝光 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有效期仅剩1个月
可口可乐购汇源期有效只剩下一个月 面临三困难
印度用牛尿研发成软饮料欲赶超百事与可口可乐
图片新闻:
英发布危机下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上海北京均下跌
杨洁篪:不服输的性格有助于我的外交工作[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