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财政部央行解读经济金融形势/要点 -川建成56万户永久住房 学校211所 18省市援建资金394.75亿 实录 -十政府官员称产业振兴规划不再扩容 财政50亿补贴支持汽车下乡 -吴定富称保险资金入市比例未用足 暂不考虑提升 机构做多金融股 -央行称利率或会再调 新增贷款主要投向五行业 金融体系未现风险 -2000亿地方债获批发行 北京获56亿额度 可上市交易 期限或三年 -发改委财政部央行解读经济金融形势/实录 -刘明康:二套房贷"没说放开" 媒体误读 近期不会出台房产利好政策 -中国大飞机可行性研究完成 向全球采购零件 建航母无具体时间表 -撞坑由嫦娥二号补拍 嫦娥三号2013年着陆 女宇航员2015前飞天
首页>>贸易发展
今年中国外贸预期增长8% 对外投资增长13.2%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国家发改委的报告显示,今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百分之八,对外直接投资预期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二,借用国外贷款安排两百五十八亿美元,外商对华直接投资预期九百二十四亿美元。

中国国家发改委五日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提交了二00八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二00九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涉及对今年外贸进出口、对外投资、吸引外资的目标、任务等内容。

报告称,尽管国际市场收缩,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但中国劳动力资源丰富、素质不断提高,技术进步加快,企业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逐步提升,在国际竞争中仍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

发改委提交的这份报告认为,只要中国能抓住国际分工调整的有利时机,坚持扩大对外开放,转变对外经济发展方式,走以质取胜、集约化、多元化的发展路子,就能不断提高中国经济的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稳定并扩大国际市场份额。

报告称,巩固传统市场的同时,中国将加快开拓前景广阔的新兴市场,鼓励加工贸易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和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同时,化解国际经贸摩擦,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元器件和重要能源原材料进口,增加国家战略物资和应急物资储备。

报告指出,中国今年将加强境外投资的规划和政策引导,积极稳妥地推进企业对外投资合作机制,加强国际能源互利合作,防范和化解境外资产风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上海将发布拉内需促外贸61条措施
传中行当选外贸人民币结算试点银行 本月底公布
央行:1月我人民币新增贷款1.62万亿 增8141亿 外贸顺差增长102%
海关总署分析1月份进出口情况:外贸出现积极信号
2009中国外贸预期增幅定为"与GDP同步"耐人寻味
海关总署:金融危机影响下中国外贸仍存两大亮点
08年12月外贸数据今明公布 或连续两个月负增长
长三角:危机倒逼产业升级 外贸遇冷力拓内销
1月份外贸顺差同比增长102% 达391亿美元
图片新闻:
蒋效愚称北京奥运会至少盈余1600万美元 鸟巢冠名权买家未定
中航高层:大飞机经费有欠缺 飞机上可上网打手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