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政府官员称产业振兴规划不再扩容 财政50亿补贴支持汽车下乡 -吴定富称保险资金入市比例未用足 暂不考虑提升 机构做多金融股 -央行称利率或会再调 新增贷款主要投向五行业 金融体系未现风险 -2000亿地方债获批发行 北京获56亿额度 可上市交易 期限或三年 -发改委财政部央行解读经济金融形势/实录 -刘明康:二套房贷"没说放开" 媒体误读 近期不会出台房产利好政策 -中国大飞机可行性研究完成 向全球采购零件 建航母无具体时间表 -嫦娥一号撞击坑将由嫦娥二号补拍 中国女宇航员最早2015前飞天 -工商联:调查显示房产开发费半数归政府 大摩中国地产行贿路线图 -四万亿投资分配有较大变动 金融事务支出减少 经济政策还有空间
首页>>贸易发展
商品价格被严重低估 中投拟大手笔抄底国际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掌管着2000亿美元主权财富基金的中国国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 CIC)副总经理汪建熙(Jesse Wang)周三表示,中投公司考虑利用全球商品价格大幅下跌的时机大量购进一些能源和基础原材料商品,以从中谋利。经历连续几个月的大幅下跌之后,当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水平已经回落至7年来低点。

汪建熙说:“许多商品价格已经被严重低估,我们正考虑是否有潜在的投资机会可供发掘。”他说,中投公司正在加大对非金融类资产的投资力度。他透露说,中投公司目前对非金融类资产的投资主要包括以下四个领域:基础必需品、资源类商品、制造业和服务业。

中投公司是中国政府于2007年10月设立的专门从事外汇资金投资业务的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000亿美元,其中的三分之一(大约670亿美元)将用于海外投资。

汪建熙说:“金融类资产会因为经济形势恶化而贬值,在帐面上就能看到这些损失。”他说:“持有实物商品则可以将此类损失减少到最小,如果能够长期持有,等待价格回升后,资产会重新升值。”

在全球金融危机和世界性经济衰退的背景下,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水平大幅回落。追踪19种基础商品价格变动的路透社/杰弗里CRB指数目前已经回落至2002年6月份时的水平。商品价格大幅下滑也导致主要矿产品公司股票价格下跌,包括力拓集团(Rio Tinto Group)、OZ矿业公司和Fortescue Metals Group Ltd等在内的多家矿业公司都在寻求中国方面投资入股,以缓解债务压力(编译 陶冶 此消息来自布隆博格)。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国资委将筹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 与中投职能不同
中投将继续增持工行、建行、中行3大国有银行股份
国资委筹建新公司管理央企资产 业界喻"中投2号"
中投公司洽购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公司FMG股份
中投欲购中信最多50%股权做中信资本大股东
农行上市无明确时间表 技术工作至少需一年 中投增持三国有银行
中投楼继伟:中投增持三大国有银行
专家赞同中投公司抄底中资银行股H股
图片新闻:
蒋效愚称北京奥运会至少盈余1600万美元 鸟巢冠名权买家未定
中航高层:大飞机经费有欠缺 飞机上可上网打手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