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否定ATM机中取出假币报道 并无假币集中出现 无新版本假币 -5省区发改委主任答网友问/实录 名单/简历 北京21万大学生就业 -中国新一轮航天员选拔启动 将选拔5到7人 美军对华设置卫星禁令 -11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报告/摘要 -个税起征点下月可能上调为2500元 个税以家庭和年度为单位核算 -证监会回应"大小非"、融资融券等热点问题 创业板渠已成待水到 -2月新增贷款同比大增 中央代发地方债 破解地方政府"差钱"难题 -PMI连续三月回升 4万亿推部分行业复苏 4万亿中央只出1.18万亿  -汇金将择机增持中工建三行 资源类是重点 印花税下调传言被误读 -2009年-2012年基层检察院建设规划(全文)  央视火灾暂未发现渎职
首页>>交通
北京地铁最小间隔时间明年将缩至90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明年,北京市地铁发车的最小间隔将缩短到1分半钟,昨天上午,北京市科委副主任朱世龙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时透露上述消息。

朱世龙介绍,为缩短发车间隔时间,全国已经有20多条地铁引进了基于通信为基础的系统(CBTC系统)。北京市科委经过探索,在这方面自主创新的系统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明年,该系统将投入使用。届时,地铁发车间隔最短将达到一分半钟。预计,将首先在亦庄线运行。

据了解,目前,北京地铁间隔最小的是2号线,可以达到2分25秒。

朱世龙还表示,目前,众多奥运先进技术正在推广过程中,包括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住宅节能改造、水循环处理利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建筑垃圾资源化、可降解垃圾塑料袋等;此外电动汽车、电视转播的中文形式、纳米改进的涂料技术等技术成果将在今后进一步大力推进。争取2010年实现对100项以上奥运成果的推广应用,并形成5到10个奥运成果推广名牌。(记者王荟)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北京地铁工程将远程监控 分黄橙红三个等级报警
最新北京地铁通车时间表出炉 5条线明年通车
北京地铁安检查出迫击炮教练弹 拘留71人(图)
北京地铁15号线规划方案已获批 站点减少一个
北京地铁9号线明年分段开通运营 将缓解交通拥堵
北京13条地铁今年将全部动工 计划2015年前通车
地铁房山线11座站名确定 4月开工明年底试运营
图片新闻:
中航高层:大飞机经费有欠缺 飞机上可上网打手机
5日五省区发改委主任与网民在线交流(名单/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