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否定ATM机中取出假币报道 并无假币集中出现 无新版本假币 -5省区发改委主任答网友问/实录 名单/简历 北京21万大学生就业 -中国新一轮航天员选拔启动 将选拔5到7人 美军对华设置卫星禁令 -11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报告/摘要 -个税起征点下月可能上调为2500元 个税以家庭和年度为单位核算 -证监会回应"大小非"、融资融券等热点问题 创业板渠已成待水到 -2月新增贷款同比大增 中央代发地方债 破解地方政府"差钱"难题 -PMI连续三月回升 4万亿推部分行业复苏 4万亿中央只出1.18万亿  -汇金将择机增持中工建三行 资源类是重点 印花税下调传言被误读 -2009年-2012年基层检察院建设规划(全文)  央视火灾暂未发现渎职
首页>>贸易发展
iPhone移情中国联通 中移动或转恋GPhone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iphone眼看就要被对手中国联通“抢”走,一直在寻找适合自己的互联网手机的中国移动将转而和谁合作?日前,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在出席两会时对媒体确认,联通在与苹果进行合作谈判,希望在中国引入苹果的iphone品牌手机。2月中旬,媒体曝出苹果与移动“谈判破裂”,突然转为牵手联通将iphone引入中国市场,常小兵的此番表态,首次确认了外界传言。

除了iphone以外,基于GoogleAndroid开放平台的GPhone手机也一直是从一开始就加入了GoogleAndroid OHA (Open HandsetAlliance)的中国移动互联网战略当中的重要目标。

昨天,最早投入基于GoogleAndroid开放平台智能手机制造的中国台湾手机厂商宏达电,继为德国T-Mobile、英国Vodafone、西班牙Telefonica/O2定制推出Android手机之后,又为法国Orange定制推出了Android手机。也就是说,欧洲的四大运营商目前都推出了由宏达电定制的GPhone手机,那么,中国移动在iphone“远去”的当下,是否会加重对GPhone手机的砝码呢?

对此,家电专家王斌表示,对于中国移动来说,GPhone手机的意义,不仅是一部符合自身“移动互联网”战略的互联网手机,同时还具备了增强在手机操作系统方面话语权的意义。

王斌同时还表示,作为中国自主产权3G技术TD-SCDMA的唯一主导运营商,中国移动在2009年GSMA世界通信大会上发布了基于OMS的手机操作系统平台,并联合软银和沃达丰共同号召全球范围内的广大开发者基于该平台开发业务应用。

“和电脑操作平台的一家独大不同,手机操作平台现在还是百家争鸣”,王斌表示,由于现在诺基亚的Symbian、微软的WindowsMobile,Google的GPhone已经先期抢占了市场,中国移动在OMS待成熟的阶段,同时加重在GPhone手机上的资金和精力投入也比较合理。(陈未临)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联通介入iPhone入华谈判 排他性合作恐难行
iPhone女工幕后推手浮出:论坛站长自我炒作
苹果放弃分成模式 正版iPhone进内地指日可待
苹果放弃收入分成模式 中移动或先推2G版iPhone
王建宙:中移动引入iPhone最大障碍已经解除
水货商积极引入3G版iPhone 2G版断货价格暴涨
联通否认引入iphone 称未与苹果展开具体接触
苹果要求过苛刻 3G版iphone暂无缘中国市场
图片新闻:
中航高层:大飞机经费有欠缺 飞机上可上网打手机
5日五省区发改委主任与网民在线交流(名单/简历)
更多 >>